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王夢》讀後感700字

《狼王夢》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狼王夢》讀後感700字

  這個寒假,我讀了許許多多沈石溪的文章。我特別喜歡裡面的一篇叫做《狼王夢》的文章,這篇文章讓我更客觀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不是《小紅帽》里那可惡的狼外婆,也不是童話故事作惡多端的“大灰狼”,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傑,是一種非常智慧的動物。

  《狼王夢》是著名動物小說家,被譽為“動物小說大王”的沈石溪的作品,講述了一個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母狼紫嵐為了完成公狼黑桑當上狼王的遺志,將希望寄托在下一代孩子身上,對狼崽展開一系列教育。可惜事與願違,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最後,她為了狼孫的安全,與金雕同歸於盡了。母狼紫嵐極力壓抑着自己的母性,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她極力掩飾着自己,擺出一副嚴厲、冷漠的樣子。而實際上,又有哪一個母親想讓孩子受到傷害呢?可是為了讓孩子變得更有力量,她又不得不嚴格要求孩子,使它們早日體會到: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利者很少很少,若不能擁有過人的絕技,是無法在這片領域立足的!

  母狼紫嵐讓狼崽早早地領悟到了生存的艱難,體驗到了競爭的無情,欣賞到了不屈不撓的強者風采,讓他們搶先一步獲得過人的膽魄與謀略,這些都是成為狼王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眼中,狼是殘暴的、冷酷的、狡詐的。“狼心狗肺”、“狼狽為奸”……從這些成語中,就可看出人們對狼的痛恨與厭惡。可是,讀了《狼王夢》后我才發現,人們誤解了狼,弱肉強食與無情掠奪是狼的生存法則,冷酷與絕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殘忍與狡詐也是一匹出類拔萃的狼才可能擁有的一筆珍貴的“財富”。 現在,父母都精心呵護孩子,怕孩子受到委屈和傷害,許多孩子都被培育成嬌滴滴的、經不起一點兒風吹雨打的“溫室花朵”了。長大后這些“溫室花朵”怎麼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展現自己的才能呢?

  爸爸媽媽,請讓我們擁有一方自由的天空吧。我們要做那叢林中自由奔跑的野狼!我們要做那藍天下自由翱翔的雄鷹!



《狼王夢》讀後感7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