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李越英家長

  說家長沒有給與,必定有人喊冤。哪個家長對孩子不是掏心掏肺。恨不得摘星星摘月亮。但事實上,愛是沒有那麼高難度,快樂,自由,希望信心和關懷,這就是孩子成長所需要的一切,你的任何教育都應從這五個方面出發,否則,再多的期待都會成為包袱。

  千百年來,尊師重教的中華民族一直提倡孩子的國才施教。有教無類的思想。但是直到今天。依然上演着孩子們被同一個模式衡量篩選的故事,我們既然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就要去愛不一樣的孩子,給他們真正需要的關愛。

  每年的春節晚會都會給觀眾帶來很多難題,同時也給大家帶來很多歡樂,趙本山的小品總是期望值高的,因為他總能給大家帶來出其不意的笑料。沒有人會拒絕快樂。更何況是孩子,讓他們快樂成長,這是做家長的責任。

  很多家長說孩子沒有自控能力,喜歡吃就吃個不停,不讓別人動筷子,不滿意就大吵,大鬧,不管別然的感受。這樣的孩子一般都是從小被管得太嚴了。沒有自己的空間,一旦有了就不知道控制了。

  我們看着青少年,都覺得他們身上充滿了希望有無限的可能性。但是回憶我們自己在少年時似乎並不曾因為自己有很多的希望而感到格外超慢激情。那時候的我們。並不知道希望是何物,更不明白他的珍貴。現在給孩子一點希望,我們才能更清楚自己的方向,感受到存在自己身上的各種可能。有人說自大的人還有救,自卑的人就沒救了。自卑情緒還會阻礙愛一個人能力的發揮,對孩子還說,就是阻礙他挖掘自己的潛能,也許他可以成為一個鋼琴家,但是在這之前他必須接納在經濟不完美的琴聲,並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家長的革命》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