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基因革命》有感

讀《基因革命》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基因革命》有感(一)

  《基因革命》

  =書籍簡介=

  解讀基因的秘密,遇見未知的自己。

  李建玲

  =個人簡介=

  華夏神農總裁,推廣研究員,河北省食用菌協會副會長,物聯網與智能裝備分會會長,長期從事農業科技推廣服務和農業信息化工作,近年致力於農業物聯網技術和產品研發與應用及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的技術集成及模式創新。

  讀後感

  沙倫·莫勒姆博士這位被譽為"最會講故事的科學家"所奉獻給我們的《基因革命》。通過醫藥學、遺傳學、歷史和生物學的相互融合,以一種新穎而又引人入勝的方式,來解釋人類的身體是如何工作的。澄清了我們許多對"基因"的錯誤認識,之前我們一談起"基因"就意味着與生具有,不可因人的意志而改變,什麼事情一但被告知不可改變,人們便對此感到十分無奈,無助,繼而變得消極,被動,充滿恐懼。正如李維老師所說我們應該感謝莫勒姆博士,他讓我們重新看到了希望,拾起了自信。他還給了我們改變遺傳基因的具體措施,他讓我們重新感到了人類自身的偉大,我們將因為選擇而改變,因為改變而更加優化,更加強大,而且這種改變也會遺傳下去。我們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健康狀況,決定自己的未來,決定自己的後代基因,這是多麼令人振奮,令人神往,這又是多麼催人自覺,使人自重。你的基因會留下你的痕迹,因你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所做所為,一切的一切決定。且不隨着生命的結束而終止。

  這無疑是一本將對我們產生深遠意義的著作,我們看一兩遍遠理解不了或理解不透。對於生命的探索人類還有很長的路,我們還有許多未知的世界。但我覺得對於我們通過學習知道體內每一處深邃微小的部位,都是遺傳信息的表達。每個當下,我們都在創造着自己的現在,創造自己的未來,對我們來說其積極意義在於,讓我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應對生命的需求,並改變着我們自己。只要我們沿着心指引的方向,正向、正意、利眾,相信自己身體會調動一切資源,幫助我們去實現自己的願望!再次感謝維書會,感謝李維老師!

  讀《基因革命》有感(二)

  《基因革命》

  =書籍簡介=

  解讀基因的秘密,遇見未知的自己。

  王新旺

  =個人簡介=

  1965年生,1985年內蒙古扎蘭屯林校畢業,後分配到烏拉特后旗林業局工作,近30年來先後在縣黨委辦、農業局、林業局、園林局工作。30多年的工作經歷,鍛煉了自己,收穫了好多,感恩人生…人生,簡則簡從,易則易知…

  讀後感

  學習本書看到了改善生活的許多驚人信息:基因可以改變,可以運用這些改變;我的選擇,隨時存儲;可以接受,可以拒絕;可以用來改善健康狀況,可以讓人利用;"它將改變你看待世界,甚至是看待自己的方式".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所作所為,所見所想。

  通過本書知道了,基因不僅是我們自身人生經歷的總和,也帶有父母和祖先經歷過的每個事件的印記,我們的生活經歷可以影響我們的基因。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否則,基因會根據我們的一想一念,一言一行,做出哪些開啟哪些關閉,哪些表達,哪些不表達的決定 ,進而會影響到人的向善傳承。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基因組合有所不同,但飲食用藥差別很大,有效地運用基因檢測將有利於人類的健康。用基因的觀念來理解中醫,看起來很有意義。 運用基因變化與記憶的原則,中醫堅持診治 "因人、因時、因地"原則; 運用基因檢測的方法,中醫採取 "望、聞、問、切";運用基因的差異性,中醫採取一人一方,根據病情進行劑量的增減和藥味的調整。

  任何事情都有其兩面性,基因革命也不例外,需要不斷制定完善相關規則,預防急功近利者及別有用心者用來做對人類不利的事情。當然,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畢竟我們對我們的身體還知之甚少,探索永無止境。無論遇到什麼革命,趨吉避凶才是我們的本意。

  書中講到:未來,一個人的基因信息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僅要注重物質的生活,而且更要加強非物質的精神生活,善行善念有利於基因的良性記憶。

  宇宙間充滿了大愛,我想,破解基因的密碼仍然是愛。



讀《基因革命》有感 標籤: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