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家有小事兒》讀後感——同樣的母愛,別樣的記錄

《家有小事兒》讀後感——同樣的母愛,別樣的記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家有小事兒》讀後感——同樣的母愛,別樣的記錄

  從快遞手中接過《家有小事兒》,迫不及待的一睹為快。

  這是收到 綽韞益閱讀的又一本育兒試讀書籍。這是一本講述親子關係的漫畫書。作者以漫畫的形式,用生動有趣的故事表現親子關係中家長如何與孩子鬥智斗勇、和諧相處的快樂故事。故事涉及面廣,包括孩子打針、搶玩具、不愛吃飯、姐弟如何相處等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典型話題。這些話題我想是所有爸爸媽媽都可能遇到的問題,特別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儘管我兒子已經6歲了,但看完這本書,彷彿孩子身上發生的這些事就在眼前。彷彿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天底下最偉大的職業就是母親,如今,很多父母把育兒當成聖神職業,當成生命中最重要事業。大家不再相信以前的順其自然的育兒狀態,而是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閱讀各種經典育兒,虛心向各位有經驗的父母請教,結合自己寶寶的具體情況,選取一套適合自己寶寶的成長路線,文中作者事兒媽就是這樣一位80后時尚美女辣媽。同為80后媽媽,在讀這本書時,從事兒媽很多育兒經驗上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職業——母親;因為我們都是如此的愛着自己的孩子。

  事兒媽媽用這種漫畫加配文形式,簡單明了、詼諧幽默、忍俊不禁。看着書中的漫畫及配文,心情非常的愉悅、輕鬆。看完這本書,一個頑皮、淘氣、可愛的小事兒寶貝;一個和孩子鬥智斗勇、不斷反思的媽媽躍然紙上。就如作者所說,沒有哪一種育兒理念可以活生生的搬至孩子身上,孩子們的個性特徵決定了,媽媽們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也得不斷學習進步。文中傳達出濃濃的育兒正能量:如要想改變孩子,家長首先要改變自己;總會有更好的辦法,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找……有作者的育兒總結,更有育兒反思。時而我們不得不感嘆,在育兒過程中,我們和孩子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我也是一位喜歡記錄孩子成長的媽媽,只是不同於事兒媽媽的漫畫形式,我喜歡用文字的方式。這麼多年來,堅持每周更博,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喜怒哀樂都原生態的記錄在博客里,那裡有孩子的成長,有我這個媽媽的反思……雖然我們記錄孩子成長的方式不一樣,但我們的目的都是一樣,希望在育兒路上不斷總結反思,希望可以和寶寶坦誠交流,希望和寶寶建立融洽的親子關係,希望培養一個活潑開朗、陽光聰慧的寶寶。



《家有小事兒》讀後感——同樣的母愛,別樣的記錄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