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傾聽生命》讀後感

《傾聽生命》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傾聽生命》有感

  《傾聽生命》,讓我讀出了生命的壯大,美麗,變遷,生生不息……我不禁自問,已有多久沒有聆聽生命拔節的聲音?

  讓我們閉上眼睛,一起用心靈感悟生命的訴說——

  聽,那似有似無的空氣流動聲,是蝴蝶在花叢中扇動翅膀,翩翩起舞的聲音;它們在黑暗中憑藉堅韌的毅力和對生命拔節的渴望忍耐數目,終於體會了化繭為蝶的喜悅,它們用微小的身軀演繹了生命的壯麗。

  聽,那興奮自豪的鳴叫是海燕搏擊風浪的戰歌。它在電閃雷鳴間穿梭,它迎着狂風暴雨前行,它以大海般博大的胸懷,容納一切艱難險阻,它嘲笑海鴨、企鵝的膽小,它是生命力量的象徵。

  聽,那雄渾的吼叫是群狼在月下的呼喚,它們用長嗥撕破夜空,呼喚野性,它們在懸崖邊展示生命的狂野。

  聽,那“沙沙”的聲音是樹葉在風中的絮語,它們甘於奉獻,以自己的一切造就下一代的輝煌。它們在歲月更替中默默體現生命的輪迴。

  ……

  聆聽生命,才發現生命原來如此精彩。而中華民族也正因為自強不息的生命力才存在至今。回首過去的歲月,中華民族多實多難,但我們從未服輸,我們曾齊心協力,痛擊日寇,保衛中華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2008年,我們更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地震……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生命壯歌。

  可看今朝,“瘦肉精”、“毒奶粉”等事件層出不窮,這不僅是誠信的喪失,道德的淪陷,更是對生的踐踏,人們不會傾聽生命。同樣如此,當山林哭喊,河水嗚咽時,人們沒有聽到,依舊我行我素的污染環境……

  嗚呼!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只希望更多的人能學會用心傾聽生命、尊重生命,感悟生命。



《傾聽生命》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