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成長的高度

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成長的高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成長的高度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感謝您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今天這樣一個學生家長會,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孩子是您生命的延續、孩子是我工作的寄託、孩子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因此本次家長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可想而知了。

  我是這本班的班主任老師兼數學老師王老師,可能有些家長還是第一次見面。我們今天坐在一起,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表現怎麼樣?學習能力和發展的潛能怎麼樣?借這次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讓孩子們學得更好!

  一、班級管理

  在班級管理方面,我採取了團結協作,互幫互助的管理模式,讓他們對困難的學生要伸出援助之手,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要幫助,要樹立班榮我榮,班恥我恥的思想。作為班主任既要關心孩子的學習又要在思想上要引導孩子,既要在行為上輔導孩子又要在學習上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 我們的管理理念: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有理想抱負的人;嚴格要求;自主管理;健康成長!

  作為班主任既要關心孩子的學習又要在思想上要引導孩子,既要在行為上輔導孩子又要在學習上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這些都離不開家長的關心與支持。

  我們的教學理念:關注班上每一個學生;不僅追求好,更追求進步;關心每個後進生;不看重一時的成績;希望每個人都有進步。

  我作為小學一年級二班的班主任。我會用我的愛心、責任心,悉心地呵護您的孩子,讓他們一點一滴地成長。我會盡我的力量,教他們注意環保,掌握安全知識,與他們一起學知識,學交往,學玩耍。我也殷切地盼望着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讓孩子在家、校這兩個生活、學習的主環境里和諧、快樂、蓬勃向上地發展。

  二、班級近況

  本班共有52位孩子,女生23人,男生29人。總體上說,孩子們非常活潑的,好動的孩子比較多,當然也極其聰明。近半個學期下來,一部分上課時容易開小差、搞小動作的小朋友現在都漸漸地改掉小毛病,其中秦展、李昭、單晨、趙一好、柴浩然等同學上課表現突出,李靜、李博奧等同學進步較大。( 學生照片展覽)

  現在一年級的孩子,回家作業的時候有些題目孩子不懂,家長要耐心地解釋題目的意思,鼓勵孩子不懂就問。但是家長最好不要直接把答案告訴他,我想只要你把題目解釋清楚,孩子是能夠自己解答的。我發現成績不夠理想的孩子,往往依賴性比較強,不願獨立思考,課堂上要麼等着老師講解,要麼轉來轉去看別人的。這些同學在家裡做作業也肯定很拖拉。家長要注意正確引導。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俗話說得好: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的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

  三、給家長的建議

  因為班級人數多,我的時間也有限,學生年齡也尚小,所以工作中不能面面俱到,實際上,教育學生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除了老師的辛勤培育之外,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當孩子放學回到家時,您是否了解過您孩子最近一段時間的各方面情況?我想,但如果單靠老師的力量是不夠的,家長也應該積極的配合起來,做好以下工作,做到家校合一:

  (1)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注意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上學帶作業以備檢查。晚上讓孩子早睡覺,保證孩子睡眠。請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

  (2)配合學校教育,加強與老師聯繫。

  支持學校、支持全體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3)創設良好的家庭育人環境。

  平時多鼓勵孩子,多講道理。多關心孩子學習,多與之溝通。支持孩子參加有益的社會活動。(盡量抽時間與孩子們在一起,經常與孩子溝通,學會平等地與孩子們一起看待他們成長中遇到的問題,多鼓勵,給他們以自信,培養他們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善於發現他們的長處,耐心地引導孩子正確地看待自己的不足,共同制訂計劃幫助他們改正缺點。

  (4)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

  (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要引導孩子不要自滿;考試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所在。)總之,希望家長在家裡能抽些時間,多加督促孩子的學習,在孩子的起步階段看緊些,為孩子的將來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創造良好的機會。 我們在面對的幾十個孩子,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也承受着相當大的壓力,在工作中也難免會有些不足之處。所以,希望各位家長要多理解、多支持、積極配合,向教師反映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協調好家庭學校的關係。同時也歡迎各位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或如實反映一些情況。我將十分感謝大家,因為教育好孩子們是你們的心愿,也是我們學校和老師的心愿。

  作為一年級教師,一方面我們傳授知識,另一方面我們還關注孩子做人,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孩子成長,貴在起步。

  總之,老師和家長的心情是一樣的,我們有着共同的出發點,共同的願望,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相信,有各位家長和我們老師的共同努力,每個學生都會在王莊鎮中心小學健康快樂地成長的。

  臨近新年了,在此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老師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財源廣進!合家歡樂!



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家長的態度決定了孩子成長的高度 標籤:一年級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