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一)

  坊子區黃旗堡街道安泰小學六年級二班 宋薈茹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而《綠山牆的安妮》是這一千輪太陽中,最明亮的一輪。這本小小的,綠色的故事書,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讀了《綠山牆的安妮》,我知道了在綠山牆的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原本打算在孤兒院里領養一個男孩來幫忙,沒想到卻陰差陽錯接來一個滿臉雀斑又有着豐富想象力、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安妮用愛心贏得友誼,以倔強堅持自己的天性,用豐富的想象力充實着自己的生活。

  馬克吐溫曾評論過安妮: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兒童形象。我很喜歡安妮,因為她豐富的想象力讓人讚歎。

  她長着楓葉似的紅頭髮,很能嘮叨,同時也惹了許多麻煩。她十分討厭別人評論她的頭髮。就因為紅頭髮,她對林德太太發了火;用石板砸了吉爾伯特的頭,還因為這件事被老師罰站,並且在她頭上黑板寫了:安妮雪莉脾氣很壞。她惹得麻煩還不止這些。因為想使頭髮變色,她聽了小販的話,使她的頭髮變成可怕的青銅色,而且洗不掉,所以她只能把頭髮剪了。

  安妮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不管招來多大的麻煩,她都會勇敢的去面對、克服,並且她有着豐富的想象力。瑪麗拉同意安妮去戴安娜家睡一晚,但安妮提出跳上床的時候,戴安娜同意了,但老爸金小姐卻被嚇個半死,決定不給戴安娜交學費,也不理她,還要她回城裡。安妮憑藉著豐富的想象力把老爸金小姐迷住了,然後一切都恢復原樣了。並且她還讓她在戴安娜家裡多住了幾天呢。

  她純潔正直,性格倔強,她不死啃書本,但卻以優異的成績從專科學校畢業,並獲得了進入大學深造的獎學金,然而正在這時馬修不幸去世,瑪麗拉幾近失明。為了陪伴和照顧孤獨的老人,她毅然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決心留在當地教書。在人生道路上的這一抉擇,充分顯示了她的美好心靈和捨己為人的優秀品質。同時安妮身上有着我們應該學習的可貴品質,她從不把同一個錯誤再犯第二遍,這一閃光點,我們平時很難做到。

  我喜歡安妮,因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十九世紀小女孩的正直和善良,勇敢和執著、獨立與樂觀。我喜歡安妮,因為她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二)

  五六班王銳

  寒假期間,我時不時沉醉在充滿書香的小屋裡,突然,有一天我看了一本讓我感人肺腑的書——《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講述了在愛德華王子島上一位紅頭髮孤兒艱難成長的故事。在這個島上成長中的安妮總是犯下各種錯誤,但憑她生性樂觀和勇敢面對的態度,顯示出了她身上極富人格的魅力,她用自己的行為贏得了馬瑞拉和戴安娜等人的喜愛,更是靠她的坦誠與直率贏得了巴里太太和林德太太等人的喜愛。她聰明勤奮,很快就在學業上嶄露頭角,並贏得了上大學的獎學金,當馬修突然犯心臟病去世,綠山牆農舍面臨出售的困境時,她知恩圖報,決定放棄讀大學的機會,留在阿莫迪的學校教書,以便照顧年邁體弱的馬瑞拉。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不敢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常常躲避,還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恩將仇報。有一次,我試卷考了很低的分,結果老師讓回家簽字,面對低分回家后我沒敢給家長看,明天上課時對老師說試卷忘帶了。老師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考多少分不重要,關鍵是看你怎麼對待,讓家長了解你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才能取得進步。"聽了老師的一番話從此我改過自新,遇到困難就正確對待,像書中的安妮學習勇敢的邁出步伐,一直在追求人格獨立和尊嚴。

  讀了《綠山牆的安妮》,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安娜為人樂觀、直率、善良的優良品質,而且我們不要做錯了事情,就推辭責任,而是要勇敢、自信、樂觀地面對一切的挫折和誤解。我們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和優良品質。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三)

  黃丹晨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的是綠山牆的兄妹倆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田裡和農舍幹活。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

  性格嚴肅冷淡的妹妹瑪麗拉原本打算把安妮送回孤兒院,但經過一天的短暫相處后,她發現這個紅髮女孩性格開朗樂觀、討人喜歡,於是決定收留她。而極端內向的馬修,內心是個堅持自我的人,他一見到安妮就深深地被安妮吸引住了。

  安妮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她對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充滿了愛心。 她對親人,朋友,同學,師長,都懷揣着一顆善良,純潔的心。她對知識和學習都有一股狂熱的勁頭,那種積極向上,拼搏奮鬥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動,她改變了性格嚴肅冷淡的瑪麗拉,改變了極端內向的馬修,牽動着他們兩個人的愛心。

  安妮聰明、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不料,不久,馬修去世了,沒有人照顧瑪麗拉。於是,她為了照顧瑪麗拉,又放棄了學業。這又讓我看到了一個堅強、擁有感恩之心的安妮。

  這本書 讓我看到了一個立體的安妮,她樂觀、積極、好勝……有好有壞,似乎我身邊真的有這個人。

  讓我們向安妮,學習她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突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着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進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8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