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你想變成一個勤勞的人嗎?你想變得快樂嗎?你想更加善良嗎?那就快來和綠山牆的安妮交個朋友吧!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了安妮從小父母雙亡,被不同人家收養過,最後被馬修兄妹收養。安妮熱愛自然,喜歡幻想,性格直爽,樂觀、好強、熱情……但有些粗心大意,為此,惹出不少笑話,但最終她埏一了女王大學,成為了一名教師,有了一個快樂的結局中。

  安妮有個性,十分善良。她看到瑪瑞拉頭疼時,馬上上前關切地問候;雖然同學喬治對任何人都懷有敵意,但安妮一直沒有放棄,試圖和她成為朋友;在和戴安娜一起闖禍后,挺身而出,主動承擔責任……尤其是她救明尼.梅的故事使我印象深刻:一天晚上,瑪瑞拉不在家,而三歲的明尼.梅又患了急病,大夫也外出了,但安妮依然很鎮定,又燒水,又一遍遍勸明尼.吃藥,一刻也不停,一夜沒睡。終於,在安妮的精心照顧下,明尼.梅的病情有怕好轉,慢慢恢復了健康。

  其實,在我身邊也有“綠山牆的安妮”――她就是我的一個幼兒園朋友。她性格直爽,敢說敢做,對別人熱情無比,十分勤勞……簡直就是安妮的影子!她十分天真,懷着一顆童心,想象力十分豐富,有許多好朋友。有一天晚上,我邀請她到我家過夜。覺時,她突然大喊:“鬼呀”我馬上醒了,打開燈一看,什麼也沒有。我連忙問她什麼事?她卻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笑着說:“我把椅子看成鬼了!”唉,都是想象力惹的禍。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兒童成長小說,它讓我們感覺到孩童是天真的,充分了稚氣,還有誰也擋不住的玩皮。這本書給人快樂,使人快活;有着純真的詩意,還有孩童的風趣。它如一條清澈的小溪,洗凈我們的心靈;如一面明亮的鏡子,照出我們的內心;如一把無形的寶劍使我們充滿活力……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