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女作家、慈善家。她出生不久卻因生病成了盲聾啞人,從此,她過上了暗無天日的生活。

  我對她感到十分同情。然而,這個小姑娘依然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小,還不知道她自己和其他人不同,事實上的確如此,海倫凱勒漸漸的感覺到了自己的與眾不同,有時候脾氣也會變得十分暴躁。後來,在家人的幫助下,那個會帶給海倫巨大影響的沙利文老師來到了小海倫的身邊,海倫的人生也因此而開始發生變化。莎莉文老師猶如一位母親,對海倫寬容、細心、諄諄教導,在她的幫助下,海倫學會了認字,她憑藉驚人的毅力打敗了她身體的殘缺,她甚至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哈佛大學且學會了講話,學成后她致力於幫助殘疾人的工作。

  她的不屈不撓、永不低頭的精神令我佩服又自愧不如,而自己有時遇到一點點挫折就喊着要放棄,還要埋怨這世界的不公,如今與海倫對比起來,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堅強,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我時常覺得累,時常想逃避,時常覺得委屈,殊不知,其實我是幸福的且是幸運的。

  我要向海倫學習,學習她的堅強,學習她的堅韌。同時也可以看出,成功人士大凡都有幫助他們的人,所以我以後要廣結好友,以便不用孤軍奮戰,我相信所謂眾志一定成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