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綠山牆的安妮》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的一本小說。書裡面塑造了一個個性與眾不同的小女孩——安妮,堅強地面對生活的故事。

  安妮是個孤兒,被綠山牆的馬修q卡斯伯特和瑪瑞娜q卡斯伯特兄妹倆收養,從此就住在了綠山牆農舍里。因為安妮想象力豐富、極具愛美之心而鬧出了不少笑話和亂子。但她每次都會積極改正。安妮在老師、家長、朋友的關愛下快樂成長。

  最讓我感動的是安妮的不服輸和堅強的精神。安妮在班上被同學起了外號,她下定決心要從學習上把這個同學比下去。安妮決定了一件事,她一定要做到。有一次,我的一個男同學給我起了一個很難聽的外號,讓我在許多同學面前出了丑。從此以後,許多男生,甚至有的女生也叫我的外號,這讓我很生氣。雖然我也給那個男同學起了一個很難聽的外號,但是我還是很恨他。是他讓許多同學知道了我的這一個很難聽的外號。以後我處處跟他作對,不管在什麼方面。每一次,只要我贏了他,我都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比他好、比他強。在考試結束后,我問他的考試成績是多少,當我得知他沒我考得好時,我別提有多高興啦!看見他的美術作品沒我好時,我會很高興。當我看見他被老師訓斥時,我也會暗暗高興。自從我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感到我的想法有些不當。我要像安妮那樣端正思想,和他比學習,同學之間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而不是處處和他作對。

  安妮聽到馬修去世的消息后,放棄了學業,很堅強地撐起了這個家,回家鄉當了一位小學教師,來照顧眼睛快要瞎了的瑪瑞娜。安妮就像山谷里的野百合一樣挺拔、堅強,不怕困難,勇於面對生活。

  讀了這本書,會讓你學會許多的東西……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