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①嚴格,科學的行為準則,能使我們獲得更大的收益。

  西點軍校的行為準則,使自己從中認識到個人素質,整體素質,對一個人和一個企業的重要性。它會促使我們在工作中做的更好,是我們做好事情的必要前提。注重行為細節,在工作中做到細緻細微,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務。

  ②做到自身素質的全面提高,重要是兩點:執行力,服從力。

  去做一件事情需要腳踏實地,擁有務實的心態,一步一個腳印,注重過程的同時,同樣注重結果。切實把每一件事情辦好,執行到位。服從是軍人的天職,在工作中服從領導交予的任務是我們的責任。必須做到服從安排,才能朝一個正確的方向前進。

  ③團隊整體的規範,是形象,也是力量。

  西點讓每一個學員明白,在團隊中每一個人必須對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每一個學員必須恪盡職守。這樣的一個團隊才有生命力,才會無往而不利。而且整體形象也會呈現出強健的外在表現和飽滿的內在精神。

  ④在既定環境中,把事情做到最好。

  完成一件事情,當各種條件不具備時,也不能輕言放棄,任何事情的完成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要堅持方向,奮力前行,因為工作的使命要求我們不能放棄。堅持就是勝利,要創造條件,想辦法。越是困難,越是應該把工作做好,這樣才能收穫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功。

  ⑤明確責任,沒有免費的午餐。

  明確職責分工,明確任務,絕不推卸責任,自己的事情自己盡最大努力解決,我們的責任是做好每一件工作,肩負使命,完成盈利。當我們得到麵包的同時,我們同樣也得到了賦予的責任。所以只有完成工作任務,才能使自身素質得到提高,才能使企業向前發展。

  ⑥服從是一種美德。

  服從是西點軍人職業的第一要義,我們作為企業團隊中的一員,必須服從上級的命令,樂於並且應該全力支持上級的計劃,把為自己思想為轉移的不切的想法拋向一邊,做到絕對的聽從安排,聽從指揮,這樣才能在一個整體中保持一致,才能在每一次的任務中積極正確的面對問題。服從也是個人自製的一種形式,表現出嚴格的紀律性。自始至終遵照指示做事,遵循企業價值觀念,才能勝算在握。反之,學不會服從,不養成服從的觀念,就不能在工作中達成共識,不能邁出行動的每一步。

  ⑦不說謊話,不欺騙他人。

  現實生活中很多例子證明,謊言能毀掉一個人,無緣無故的撒謊,是品質敗壞,道德淪喪的表現。在平時社交或者工作中,人與人相處,誰又能受得了欺騙呢?不說謊話,正是要求我們做一個誠實可信的人,取信於人,方能成事於人。誠可融萬物,信可達天下,誠實是一個人良好的素質。

  ⑧講究紀律,愛崗敬業。

  一個富有戰鬥力,進取心和協作的團隊,必定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同樣,一個忠誠敬業的員工,必定也是一個嚴格遵守紀律的員工。遵守紀律,才能使工作有條不紊,條理清楚。遵守紀律,表現出一個人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崗敬業的精神。所以,任何一個團隊和企業都需要紀律來約束,擁有紀律性,才能煥發出更強大的前進動力。反之,則會雜亂無章,混亂無序。

  ⑨保持理智的情感,保持良好的關係。

  我們應該與企業,與領導維繫深刻的情感,集體成員本身工作在同一環境下,要切實履行責任,要熱愛企業文化。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是在自己的公司里為自己做事,我們的產品就是我們自己。寄情於所處的關係,所做的事,才能真正與事業融為一體。只有熱愛它,才能駕馭它,才能把事情做好。時刻保持理智的情感,不管對人,還是對事,都應做到理智處理,清晰分析,明確判斷,從而保持良性的發展,使自己與企業良性共贏。

  ⑩做到忠誠,忠誠於自我內心,忠誠於他人。

  忠誠是一絲不苟的責任,更多的體現在工作的兢兢業業,自覺心繫公司利益,恪盡職守,崇尚道德。在危難之際,忠誠的員工往往可以迸發出驚人的價值。無論危機到來,還是命懸一線,都能不離不棄,始終保持一致,同舟共濟,共度難關,可想這是多麼難得的品質,對於一個人,還是企業這都是無價之寶。 大道思想:精忠報國!可見忠誠的力量,無畏的英雄主義情懷。做一個忠誠的職業者,就是做到了英雄主義。

  11.營造家庭氛圍,自我歸屬感。

  個人歸屬於團體,是一個人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是一個人的基本義務,也是忠誠的道德表現。一個脫離了團體的人是非常脆弱的,人的一生會歸屬各種團體:家庭,學校,企業,國家以及各種組織,在這種有組織,有規律,有期盼的家庭概念中,個人才能得到保護,並充分發揮個人才能。從辛辛納圖斯拯救羅馬,喬治*華盛頓放棄私權建立共和政體國家,都表現出一個人永遠忠誠於國家和人民的偉大情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是一座座忠誠的人格豐碑。

  2013.09.23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