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初三(5)班 鄒露美

  魯迅的作品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他的作品既不遮遮掩掩,也不追求滿是好詞佳句的華麗,卻有自己的真情實感,彷彿在給我們講故事一樣,也就更能吸引我們。在這些作品中,  《朝花夕拾》是魯迅的一部經典作品。我曾在初一時讀過,卻總是一知半解,心中只有些模糊的感覺。

  在這次寒假裡,我又重新讀了這本書,或許是因為課上學習過幾部分的原因,心中突然間明了了些。二次捧起魯迅的《朝花夕拾》,從目錄、小引……細細品讀下去……它真實地紀錄了魯迅成長過程的生活道路和經歷,有真摯的情懷,有無奈的感傷,或許並不全是真實的,但卻能夠從中覺察到魯迅對於過去的情感。魯迅的文筆綿密細膩、真摯感人,猶如小橋流水,沁人心脾。那些參雜了虛構的故事中,魯迅或是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或是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這一切,確實是我們能真切的感受得到的。

  雖然在魯迅的童年中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讓人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閱讀這些散文,我們能夠體味到魯迅發自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我們彷彿看到了小小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中,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好奇地向先生問“怪哉”蟲的事情。

  我們好像看到了小小的魯迅,赤着腳丫子,在海邊與閏土玩耍,聽着閏土的“傳奇”故事,眼中閃爍着對大海的美麗的嚮往,心中有了一個“小英雄”的形象。雖然年幼,卻已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們似乎看到了小小的魯迅,高興地收下了長媽媽帶給我的禮物,忘記了與長媽媽的“舊仇”。在書房裡,一個人靜靜地,手捧着希冀已久的《山海經》津津有味地徜徉在奇異的世界中。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不禁懷想起自己幼時傻傻單純的白色時期:雖毒舌卻細心體貼我的青梅竹馬,雖粗糙卻真心關懷我的大哥哥,雖大大咧咧卻一心為我的媽媽……

  那麼那麼多的美好的回憶,才促成了如今已漸懂事的我。即使我仍不夠成熟,但我仍會努力,創造出自己的記憶,有一部我自己的《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讀後感800字 標籤:朝花夕拾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