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美麗的心靈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桐鄉市實驗教育集團鳳鳴小學  605班  韓津

  每個女孩子不一定要有漂亮的外表,但一定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我最近看了一本名叫《綠山牆的安妮》的書。書中的主人公安妮·雪莉長得並不漂亮,臉上布滿了雀斑、灰色的小眼睛和一頭火紅的頭髮,但她並不因為自己長得不漂亮而感到自卑,反而更加自信,敢想、敢做、敢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觀點,這些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因為有了她的存在,才使得馬修·卡思伯特和瑪麗拉·卡思伯特的家,甚至整個綠山牆都充滿了歡聲笑語。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美麗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心靈。所以,我懷着試試看的心理,去尋找現實生活中的安妮。我想在圖書館尋找“安妮”的足跡。那天,我和姐姐來到圖書館,心想:今天一定能找到很多的“安妮”。可是,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沒有發現一個“安妮”的蹤影,正當我們要回去的時候,卻看到一群小學生走進來,走向了最裡面的位置,她們拿了好多書放在桌子上,接着她們又拿出了許多零食和飲料,在那兒邊看書邊吃喝,有一個女生不小心把飲料灑在書上了,她不但不擦乾淨,還把那本書丟到另一張桌上。我們一直等到她們吃好喝完想看看她們會怎麼樣收拾。誰知,她們卻拍拍屁股走人了,什麼也沒理好,我和姐姐無奈地走過去幫她們收拾好“殘局”,便匆匆離去。我倆沮喪地來到了站台,車來了,我上車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沒過多久,車上只剩下了一個座位。這時,上來了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當她要去坐那個空位時,一個打扮時尚、口裡嚼着口香糖的年輕女子,風風火火地走過來佔了那個座位,老奶奶打了個趔趄,差點摔倒了,這時,一個漂亮的大姐姐扶住了那位老奶奶,並且把自己的位置讓給了她。這一幕,得到了許多乘客的讚許,也讓我終於找到了現實生活中的“安妮”,她不但心靈美,長得也漂亮,內心外在都美了,這個“安妮”可算是超標準了。

  每一個人都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她那種執着的精神和天真無邪的心靈美。在當今社會,我相信這樣的人會越來越多。很多人都竭力去幫助別人,用自己的愛心溫暖這個世界。讓我們把親情和友情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吧,學會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社會更加和諧!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