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栗潤傑 六四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馬修和瑪瑞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着平淡從容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的竟是一個滿頭紅髮、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像。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然而,由於酷愛想像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故事的情節曲折動人,引人入勝。馬修和瑪瑞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她對知識和學習都有着一股狂熱的勁頭,那種積極向上、奮鬥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動。

  安妮是一個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人,她有着金子般善良的心,遇到困難她從不氣餒不哭泣,她從不快樂的事里找到快樂的理由,把生活中痛苦的事轉化成快樂的事,她心胸寬闊,心裡裝着堅強、勇氣和快樂。不像現在有些人遇到一點困難就像跌到深淵似的,不去努力地尋找解決困難的方法,卻一味地嘆息、等待。安妮就像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一面鏡子,值得我們去對照。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