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一)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也是一本可以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

  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馬利以清新流暢、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但她個性鮮明,富於幻想,而且自尊自強,憑藉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

  然而,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作者的語言清新自然,筆觸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安妮像一盞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安妮,讓我們做朋友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二)

  主要人物:安妮、馬修、琳達、瑪利亞、黛安娜、巴特

  內容簡介:講述了小孤兒安妮在朋友和老師的關愛中戰勝困難、積極進取的感人故事。

  人物形象—安妮: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是具有許多優秀的品質。她純真善良、熱愛生活,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世界里,櫻花是她的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小溪會歡笑,影子和回聲是朋友……同時,安妮也是自強不屈,樂觀向上的。她憑自己的努力和真誠,贏得了周圍朋友的喜愛和尊重,最後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的小主人。

  文章特色:作者的文字清新流暢,生動幽默,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作者擅長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

  閱讀感悟:小安妮在艱苦的生活中總是自強不屈、樂觀向上,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當我們孤獨和失落的時候,當我們生活布滿陰霾的時候,我們會發覺小安妮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你前進的方向。小安妮讓我知道了什麼叫感恩與堅強;馬修讓我知道了什麼叫慈祥;琳達夫人讓我知道了什麼叫關心;瑪麗亞讓我知道了什麼叫默默的疼愛;黛安娜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友誼……更重要的是,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叫感動!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三)

  這個周末,我讀了一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是講述了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

  人生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安妮最拿手的就是夢想,她夢想遠大的成功,也夢想秘密的白馬王子。但她不像別人,長大了就把夢想丟進垃圾筒里,而是將它變成了對平庸現實的包容和超越。她聰明而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令人十分感動。

  安妮生性樂觀,儘管總是喋喋不休,還愛幻想,但是她的天真讓我感到無比可愛--把止痛藥當作香草漿加在蛋糕里;臭罵林德太太;因為"胡蘿蔔"這個外號與班上最帥的男孩鬧彆扭……安妮的童真無邪令我哈哈大笑。

  安妮長得並不漂亮--紅頭髮、還有滿臉的雀斑,但是安妮有着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她愛幻想,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是妙趣橫生。雖然她在1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雖然她在孤兒院里沒有朋友,雖然她生來並不美……但是上帝很公平,賜予了安妮生性樂觀、愛幻想……

  我們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安妮的執著;學習安妮的純潔;學習安妮擁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靈。

  大家一起向安妮學習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4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