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

  吳航

  如果你是一個孤兒院里的小女孩,如果別人因為你不是男孩而不要你,如果你生活的地方十分骯髒,吃的是粗糧,睡的是板床,那麼,你會怎麼樣?

  或許,你會自暴自棄,在孤兒院中無所事事,整天沒精打采;或許,你會認為生活沒有色彩,每天過着同樣無聊的生活。可是安妮並沒有這樣,她擁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在花叢中,看見五彩繽紛的花,她會覺得自己置身於天堂,看見了花仙子;她給每條小路都取了一個夢幻的名字:“情人小徑”“白樺林”……她還把自己想象成囚禁在高塔中的迷人公主,等待英俊王子把她救出……如此富有想象力的安妮,在孤兒院里也使自己過得十分愉快。

  上帝不會總是不關心某一個人的,小安妮在孤兒院里過了幾年,綠山牆的主人就陰差陽錯地把她接回了家。剛開始,他們並不太喜歡安妮,覺得她不如男孩子那樣能幹。可是漸漸地,他們發現了安妮的與眾不同,安妮活潑可愛,也能把他們做點事,他們就愛上了這個女孩。

  剛開始,安妮在學校里也不太受歡迎,甚至還有人恥笑她的外貌:“一頭胡蘿蔔似的頭髮”。安妮先是很憤怒,後來,她把這憤怒化成了學習的動力,成了班上數一數二的優等生。慢慢地,大家也發現了她的長處,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我喜歡安妮,是因為我喜歡她那旺盛的生命力。她的生命像是一條小溪,勇往直前,雖說其中有幾塊巨大的攔路石,可是那清澈純潔的小溪,憑着自己的毅力和自信,勇敢地跨了過去。對她來說,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有新的希望,她從不怕希望落空,因為就像她所說的:“夢想不一定會實現,可是最快樂的過程都在這等待夢想的美好時間裡了。

  我不但喜歡安妮,還被她深深感動,她的生命是凄慘的,可她卻十分樂觀。她把所有不好的事情都遺忘,心中充滿了美好的幻想。可是我呢,平時生活可比安妮好多了!但我卻一點也不懂得滿足,在家中,我算是一個小公主,任何一個事情不順心,我就會大吵大鬧,不達目的不罷休。安妮呢,從不抱怨生活,用她的話來說,就是:“我把抱怨的時間都用來想象了”。看她多會享受生活啊!哎,寫都這裡,我自己都害羞了,我真該像她學習。

  世界上有許多許多的美好,也有許多許多的不順心,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多去看看美好的地方,少看看不順心的地方呢?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如果我們多去想想美好的東西,那麼我們不就會年輕了許多嗎?

  我希望每個人都要向安妮學習,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