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在這一星期里,讀書也成為了我閑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同學推薦給了我一本書,就是它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着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她以她的善良,純真,喋喋不休的語言打動了瑪麗娜,讓她留了下來。而且正是這一次,紅髮女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的磨練。最終安妮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但是為了瑪麗娜而留了下來。

  讀了這本書,我為安妮而慶幸,雖然她從小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靠別人收留了她而生活,但是她的生活里卻遇到了一對善良、樸實的兄妹做了她的家人,和藹可親的鄰居老師,相互知心的朋友,讓她本來悲慘的生活變得了溫暖了一些。我們都生活在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家庭里。雖然她沒有父母、親戚的關愛,但是她卻並不自卑,也不自暴自棄,我認為是十分值得可貴的!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喜歡上了這個愛幻想的有個性的小女孩安妮·雪梨。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做一個好人,常常幫助別人可以一生平安。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