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寒假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小學生寒假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寒假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震撼我心靈的書——《綠山牆的安妮》。

  安妮是一個身世凄涼的11歲的孤兒,一頭紅髮,滿臉雀斑,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當中,不斷地給人家闖禍。假如你要去領養一個孤兒,你會選擇她嗎?我想應該不會,誰會要一個長得不好看,又會給自己闖禍,整天在那裡胡思亂想的小姑娘呢?馬修和馬瑞拉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單身兄妹,因為一場誤會,他們陰差陽錯地領養了安妮,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安妮住進了美麗的綠山牆。她天性活潑樂觀,因為天真鬧了不少的笑話,卻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安妮用自身的生命熱情化解了小鎮上各種敵意,給綠山牆甚至整個小鎮帶來了喪失已久的歡聲笑語和春意。當安妮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時,因為要照顧生病的馬瑞拉而放棄了這個難得的機會,讀到這兒,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喜歡上了安妮,喜歡上了她身上那種富有靈氣的生命活力。

  安妮的生命力如此朝氣蓬勃,到處綻開夢想和生命力的花朵。她有着兩種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一是對生活的驚奇感;二是充滿樂觀精神的想象力。對於她來說,每一天都會有驚喜和飽足感,她的夢想之花的的確確開出了果實,

  讓所有人都嘗到了在以前的現實生活中從未品嘗過的的甜美味道。

  安妮的心就像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水,從未受到過污染。在今天這個財富至上的時代里,我們應該摸着良心問問自己,我們到底錯過了什麼生命中不能錯過的東西,丟失了什麼最重要的財富?安妮曾經向那些從來不想像、整天碌碌無為的人驚呼——“你錯過了多少東西!”我們自己也應該想想:我們到底錯過了多少比金錢、地位更寶貴、更重要的東西?



小學生寒假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