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500字(一)

  《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有趣的書,讓我不禁感受到生活的精彩。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十九世紀初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上一個紅頭髮孤兒安妮艱難成長的故事。雖然她時不時就會闖禍,但都及時認錯。在馬瑞拉與馬修的關懷下,安妮不再闖禍了,變得有愛心,還贏得了人們的喜愛。

  這本書中,最讓人提起的就是發主人公——安妮。安妮是一個想象力豐富、個性鮮明、自尊心強、勤奮學習的小女孩,這幾點就讓我感到很有趣。在剛進綠山牆是,安妮總會犯大大小小的錯誤:手帕上總沾漿、蛋糕里不小心放了止痛劑、原本給戴安娜的紫莓甜酒竟拿成葡萄酒,讓戴安娜喝醉了……不過,她還是挺乖的,認真學習,成績是班上優秀的,除了吉爾伯特。在第二十一章里,安妮在如戰場般的考試中脫穎而出,這讓馬瑞拉與馬修興奮得不得了,她也讓她的師長、朋友、鄰居很開心。

  我認為安妮身上有我們該學習的東西。

  一、安妮充滿樂觀精神的想象力。這個時代,有些人認為想象力並不重要,其實,很多工作以及事件都得要靠想象力的。如詩人要寫出優美的詩詞,那他除了會運用好詞好句外,還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假如其沒有豐富的想象力,他就寫不出好的詩詞;即使他能寫出來,也是一篇乾巴巴的詩詞,完全不能感受到新鮮的感覺。

  二、安妮自強自立,懂得知恩圖報。她聰明勤奮,最終贏得了獎學金;她在馬瑞拉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能幹許多方面家務的情況下,毅然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留下照顧年成的馬瑞拉。

  《綠山牆的安妮》,讓我讀懂了自信以及善良。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500字(二)

  我看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讓我受益匪淺。安妮的笑聲像一束燦爛的陽光射進我的心裡。

  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

  她對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充滿了愛心。 她對親人,朋友,同學,師長,都懷揣着一顆善良,純潔,熱忱的心。她對知識和學習都有一股狂熱的勁頭,那種積極向上,拼搏奮鬥的精神令人感動她改變了兄妹倆,牽動着兩人的愛心。

  安妮聰明、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這本書讓我看到了安妮的樂觀、積極,但更多的是她的堅強與感恩。

  安妮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收養,可是她並沒有成為一個性格孤僻內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夢幻和想象中。看到鏡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個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聽到山谷中傳來的回聲,就想象那是一個叫維奧萊特的喜歡重複她說話的好朋友。

  安妮,她樂觀、積極向上,憑着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還獲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她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

  你相信生活有陽光,它就會有陽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會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天空中那些陽光是多麼的燦爛!要相信,生活中的陽光與微笑無處不在。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着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進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