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聽《弟子規》心得體會

聽《弟子規》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弟子規》心得體會

  初次聽《弟子規》,心裡不免有幾分可笑,感覺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嚴謹了,但細想想,《弟子規》,談不上仔細去品其中的每一句所講的意思和內涵,但當這次聽了弟子規后深受蠢動,常常地被《弟子規》中的內容所吸引,他講述了我們生活中最起碼的孝敬父母,待人接物,誠實信用等經常涉及的事情,就是一個正常人應該做到的事情,但我們靜下心回想,我們做的也沒有完全做好。

  做事先做人,人品正,事自然也不會做得差到哪裡去,而《弟子規》中正是教育我們如何做好一個人。以前,家長常常為如何教育好自己而發愁,現在通過學習《弟子規》明白一些道理,因為這本書中所講述的正是我們現在人所欠缺的。

  社會本身就是一個形形色色的大舞台,人隨時都有可能在這個舞台迷失自己,但如果我們能通過認真學習《弟子規》中的訓戒,就可能不斷地完善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質,規範自己的言行,為自己和孩子牢牢地樹立正確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弟子規》教我學會感恩。過去總認為,父母對我們的愛都是理所當然的,自己從不曾為此而感謝,也不曾對父母說過一句感激的話語,甚至還跟父母唱反調。當我聽完《弟子規》,看到《入則孝》這一篇時,我不禁深感慚愧,書上說的自己幾乎都沒有為父母做過,真是太不孝了,學習了《弟子規》我懂得了如何關心父母,回報父母。

  當父母多嘮叨幾句:“天氣涼了,多穿點衣服,別感冒了……。”我會很不耐煩地回答說:“知道了”。殊不知父母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是為了我們好,應該恭敬地聆聽,想到平時自己感冒了,父母會擔心地問這問那,帶着我去醫院,在廚房熬中藥給我吃,給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那我們呢?當父母親生病時,子女應當盡心儘力的照顧一旦病情況重時,更要晝夜服待,不可以隨便離開,那作為兒女的我們,我又做到了多少?

  我從一個嬰兒呱呱落地到長大成人,需要耗費父母多少心血啊!他們需要一邊工作養家糊口,一邊騰出時間來照顧你,想自己所不能想,做自己所不能做,一切都因為了你,是啊,我的父母為我的成長傾注了太多心血,我在慢慢透支着原本屬於他們自己的青春,面他們卻無怨無悔,我的笑臉就是他們疲憊一天後最好的獎賞。“母愛無私,父愛深沉”,我咽下了一口苦水,他們就好像非進了整片苦海霍着愛的“支票”那我們是否有想過“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愛因為在心中,所以冬天要讓父母溫暖,夏天要讓父母清涼,早晨要看望你父母,看看父母昨晚睡得昌否安好,晚上要準備好床鋪,讓父母睡得安定,反思昔日自己對父母的關心,真是慚愧啊!慚愧!讓我沉浸在愛的歡樂中,讓我享愛在愛的溫馨中,讓我陶醉在愛的雙臂間,讓我偎依在受罪的懷抱里,讓受罪永駐我心中,我將用我的愛去報答我的父母,附之行動,多關心父母的健康,

  體貼父母的辛勞,分擔父母的憂愁,不向父母提出過分的要求,我相信我能做到,因為愛在我心中。

  願生活的芳香醇厚縈繞着我親愛的父母,願我全部的祝福揉進父母的心田,讓父母的心中的花朵盛開如雲。

  《弟子規》,應不單隻強調與人子女要孝順父母,更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個做人的道理,對端正思想態度,提高品德修養有重大作用。在當今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人們的生活正日新月馬地變化着,新的時代對我們提出山了更為嚴格的要求,我們這代的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朝氣蓬蓬勃勃的新希冀,努力提高思想道德質,學會做人、是我們踏入社會的基本要求。由此可見,學習《弟子規》,深入《弟子規》的精隨是極其重要的。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是做人的準則,就該讀李毓秀的《弟子規》,這部凝聚着孺家千年處世哲學與生存智慧的經典著作,分別從七個部分向我們具體講述了在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學等方面應有的禮儀與規範。把尤其重視家庭教育與生活教育,教導我們要恪盡守,誠實守信孝順父母,團結友愛、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真的中華傳統文化之瑰寶!

  《弟子規》像一位遠古的智者,撥去了籠罩在我頭上的陰霾,敲開了我迷茫的心菲,教導我應樹立正確的倫理道德觀,讓我受益匪淺。



聽《弟子規》心得體會 標籤:弟子規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