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森林報讀後感550字

森林報讀後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森林報讀後感550字(一)

  《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四本不大厚的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報》分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用輕快的筆調,用報刊的形式描寫了森林裡的動物、植物和人。在《森林報》中,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想出各種法子對付獵物,可以聽到"林中大漢"麋鹿打架時發出的巨響,還可以看到家雞徒步走過歐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過自己手中的筆,把森林中新聞故事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這些對大自然越來越陌生,永遠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認識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節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強盜,作者把這些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在《森林報》中,我懂得了候鳥的習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儲藏食物留給自己過冬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

  以前,我看這種科普讀物眼皮總是會垂下來,而《森林報》給了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我在這種快樂閱讀之中深入地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所以說《森林報》既是一部好的科學著作,又是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

  維·比安基的《森林報》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以後,我也要去探索這神秘的大自然!

  森林報讀後感550字(二)

  在一個星期里,我分別讀了《森林報》春、夏、秋、冬。可能大家會以為這是一份報紙,我告訴你們,這不是一份報紙,而是一本書,這一本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

  這四冊書的作者是前蘇聯著名的科普作家——維·比安基。

  《森林報》的作者:維·比安基以報紙的形式用輕快的筆調描寫了森林裡和農莊里所發生的事情都記錄下來。《森林報》書中分為12個月,這一本書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別,分別是:像報紙一樣用"小標題"的形式;用一篇文章的形式將好幾天發生的事寫下來。如:"陌生的來客"和"林中強盜"是前者;"林中大戰"和"打獵"則是後者。

  書中用擬人的手法將動物和植物們描寫的栩栩如生,好似每一個動植物都活蹦亂跳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令人浮想聯翩。例如:"林中大戰"中,先是大雲杉們稱王道霸,然後是小白楊們和小白樺們進行戰爭,這就像我們人類進行第二次大戰似的。

  我讀了森林報之後,感概萬分。如今,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之中的人們,對大自然的認識越來越少,連一些最基礎的知識也不知道多少,當老一輩的人問起一些大自然的知識時,我們大多數都是不知道。維 ·比安基的這部《森林報》讓我們去重新充分的了解大自然,讓我們對大自然的知識更加淵博。

  來吧,讓我們一起閱讀《森林報》吧!讓我們來了解和體驗大自然的魅力和奧秘吧!

  森林報讀後感550字(三)

  在寒假閱讀這本書,我發現森林是紛繁多彩、引人入勝的,森林裡到處都有驚喜和感動。所有的動植物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擔負著繁衍後代的神聖使命,他們處在自然之中,又是自然的一部分,無時無刻不在為生存而訓練、逃避和獵殺。動物們要學習生活必備的本領,還要學會合作"誰先發現了敵人,就得尖叫一聲,警告大家,讓大家趕緊四散飛逃。要是有一隻鳥遇到禍事,大家就一起飛起來,大吵大叫,把敵人嚇退。"

  所有的動植物在與自然的搏鬥之中成長或者消亡,他們既能面對殘酷的現實,又不忘享受生命的快樂。"兩隻小熊上了岸,看來倒是洗完澡挺痛快似的:火盆似的天氣,他們穿着毛茸茸的厚皮大衣,正熱得要命呢!在冷水裡浸了那麼一下,他們涼快多了。"盡情地享受這份開心和愜意吧,生活之中或許充滿了磨難和競爭,但也充滿了驚喜和快樂。

  讀《森小報》,也讓我們體會到作者對於生命的尊重。"那隻熊娃娃是個又可笑、又可愛的小傢伙……後來熊娃娃十分親熱地依戀着這個小個子獵人。"恩格斯說過:"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人類對自然界的勝利,……連同我們的肉、血和頭腦都是屬於自然界和存在於自然界之中的。"正因為如此,森林裡的人們在夏日裡想方設法捕捉野禽,又在冬日裡給苦於覓食的禽鳥準備糧食;在秋日裡捕捉肥美的魚兒,又在冬日裡結着厚厚冰層的河面上敲上幾個冰窟窿,防止魚兒會集體憋死。

  讓我們一起徜徉於森林之中,感受一切生命生長和奮鬥的美,也學會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森林報讀後感550字 標籤:森林報 春晚觀后感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