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森林報讀後感500字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森林報讀後感

  暑假,我閱讀的第一本書就是蘇聯,維。比安基寫的《森林報》。

  《森林報》這本書被分為春、夏、秋、冬四個部分,它講解了四個季節中森林裡的災難故事,動物們生活的習性,和植物之間發生的一系列事情。作者以記錄的形式把一個個小故事裡的景象、動態描寫得一絲不苟。我感到身臨其境,彷彿走在林間小道上。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東西。書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獵人狩獵與動物們的故事。有一次一個獵人來到茂密的雲杉林中,發現了一窩小琴雞,但還沒來得及舉槍瞄準,那群小琴雞就飛到濃密的雲杉樹枝上了。這些小琴雞看來除了媽媽表示安全的叫聲響起后,才會飛下來了,那個聰明的獵人便用口袋中的笛子來吹出它們媽媽的叫聲。結果好幾隻小琴雞竟然真的飛出來了,它們都被騙了,獵人舉起獵槍,幾槍打去,它們紛紛死在了獵人的槍下。我感嘆不已,不僅僅覺得獵人聰明,還為那些小琴雞的愚昧無知而感到惋惜,它們就這麼被獵人給騙了。

  這本書寫出了狐狸的狡猾,寫出了松鼠的活潑,寫出了鴨子的憨厚,寫出了狼的兇猛,更寫出了獵人的殘忍。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還讓我明白了我們人類要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顯然,這本書是大自然寫給我們人類的一封求和信,要求我們人類保護動物、植物,和大自然和諧相處!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 標籤:森林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