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敲雪讀後感

敲雪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敲雪讀後感

  只聽見外面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父親又去敲雪了。

  雪一直不停地下,父親害怕雪打壞了我們的“書本”——指的是我們一家孩子上學收入來源的果樹,被父親稱之為“書本”。便半夜起來拿着趕鴨子的棒子,來慢慢敲雪。父親的動作十分輕巧,小心翼翼地敲樹上落下來的雪。從這裡體現出了父親對我們種的果子的珍惜與珍愛。表現出了父親對我們一家幾個孩子學習的重視,體現出了父親對我們深深的愛。

  父親問我“今夜還下雪不?”我用在學校學習過得只是來回答父親,雖然由於今夜下雪,父親十分無奈,可是當父親在聽到我的回答時,父親明白了我學有所成,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即使父親再無奈,再不情願,可是當父親想到了我要上學,就會精神飽滿,半夜起來敲果樹上的雪,以防果樹上的果子壞掉,來年我們姐妹兄弟幾個人的學費沒有了着落。

  春天來了,父親由於忙着敲雪,晚上睡的少,終於生病了。但在父親的照料下,果子豐收了,買上了好價錢。由於父親的病十分嚴重,我們給父親摘了一個又大又甜的桃子,可是父親卻執意不吃,說桃子是用來賣錢交學費,並不是用來吃的,如果吃了的話,就沒有錢來買書本。在我們一次次的強求下,父親勉強吃了,可是我們卻雙雙淚流滿面,從中體現出了父子情深。



敲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