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餃子爸爸

餃子爸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記不清,是從大學,還是高中開始,每每放假回家,只要有空,你一定會為我做餃子吃。而你從來沒有對我這麼好過,也從來沒有對其他孩子這麼用心過。原因不必言明,那是段憂傷的往事。也許是內疚,也許是補償。不管怎麼樣,初衷總是好的。

  若捫心自問,我真的愛吃餃子嘛?其實,我也不知道,悲哀地忘了。真實的我,遺失在過去。溫順的我,不過是影子。可惜,沒人明白。凡是愛上影子的人,我都沒法回報等同的愛,因為影子沒有心。時間長了久了,也許喜歡了餃子,更多的愛上了那種依戀與溫情。

  叛逆任性的我,不願屈就你的安排,回到故鄉,獨自飄零。自己種的果子,自己品嘗。生活從來都不那麼容易。那時,好餓,腦海里就“餓”字。我好想依然如小時那樣,乖乖地牽着你的衣角,仰望着你,說“爸爸,我餓。”

  一切回到那個下雪天。我和妹妹,哀求着你。雪很大,沒有乾柴,沒法做飯,可這難不倒一個父親的決心。不知從哪裡,你找來了木柴。又神奇地把鐵桶改成了爐子。這樣,一頓美美的粥誕生了。

  讓我們回到那最溫暖的時刻,或者讓一切都維持在現在。定格畫面,似乎從未改變,似乎從未哀傷。



餃子爸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