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讓生命學會長大

讓生命學會長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讓生命學會長大

  五月,槐花飄香,一縷縷的清香沁人心脾……

  枝頭綻放花開,空氣里花香蕩漾,這個季節溫馨動人。生命,在這一季學會了長大……

  畢業班的學生遨遊於題海中,埋頭苦幹、默默耕耘,希望在六月邁開從容的腳步,走向人生的第一個決戰制高點。這些為未來而戰的學子們,不卑不亢,堅定執着,就連腳步都多了幾分匆匆。

  午後,一張“恩師留言”被遞到我的辦公桌上,我突然意識到:畢業快到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感受一種緊張激烈的備考氣氛,同時也能夠感受到學生們對未來的期待。他們內心的種種情感,折射在眼際即成為一份悠遠的嚮往,明天,未來,在他們的默默耕耘中被簡單詮釋。

  窗外,牡丹花開了,給這一季增添了一抹色彩。畢業生的班級集體照就是在這樣的午後拍的。在暖暖的陽光下,孩子們滿臉喜悅,比起往日亂書堆中的容顏生動了許多,他們換上了乾淨整潔的衣服,和返校回來合影的同學們親熱的交談着。徜徉在一片花香中,留下一個個美好的瞬間,紀念一段段時光的記憶,將一張張燦若夏花的笑臉,定格在方寸之間,存留於生命里最絢爛的季節。我的心情也被感染,覺得孩子們從來沒有過如此可愛,臉上的笑容也從來沒有過如此動人,他們擁有青春,擁有可以做夢的年華,未來就是他們翱翔的高空,明天就是他們綻放的花園……

  三年的初中生活,他們努力過、堅持過、倦怠過,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感動,唯一不變的是對生活的熱情和執著。沿途的風景裝點了他們生命的夢境,用成熟和成長詮釋着這樣一段青春歲月。

  生命就像是這樣的一次旅程,彼此只能一程相隨,無法全程相伴,這一站的列車準點到站,下一站的列車準點出發,新的旅程會成就更多的快樂,實現更大的成長。所以,勇敢的邁步向前,在選擇的面前,以責任為圓心,不斷變換着愛的方式,畫出自己人生的圓滿。

  靜靜的守望在原處,我只能將期望寄予他們青春的遠方,將祝福的心愿裝滿他們遠行的行囊,即使生命的路上跋山涉水,只希望他們心中的信念不變,一路前行,未來一片風光無限好。

  在這個槐花飄香的五月,願少年的夢隨槐花一起飄香。揚起青春的笑臉,迎來六月的從容,迎向人生的黎明。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慢慢長大……”,讓生命,在歲月的磨礪中學會長大,在時光的衛冕中慢慢成長……



讓生命學會長大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