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富爸爸 窮爸爸》有感

讀《富爸爸 窮爸爸》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富爸爸 窮爸爸》有感

  大學畢業后忙於工作,或者由於各種原因已經沒有閱讀的習慣了,常常在讀完一本網絡小說后感到人生乏味與空虛,於是又急於尋找下一個故事,一個虛幻的,能夠引起自己內心共鳴的故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了一年,每每夜深人靜的時候,對着天花板,想着自己的未來,想着現在的生活,感覺就像溫水煮青蛙,用現在的安逸葬送了未來的苦難。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過所謂的窮爸爸,富爸爸,讓我很好奇,上網找了半天發現原來是一本書而已。由於好奇心驅使我下了一本電子書翻了翻,然後我就不淡定了。

  你會發現他的觀念是如此的與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與眾不同。他教育我們要掌握自己的財務,他說儲蓄是最笨的一項投資,在富爸爸理念里,最重要的兩個觀念是:財務自由和持續收入。或許你沒有聽過這兩個觀念,或許你聽過但是你認為他與你就想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叉的一天,那麼我要告訴你,你錯了。一直以來我都有個想法,就是這樣一直打工,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但是有時候會覺得如果工資高點或許就可以了。

  從來沒有更深一步的認知,富爸爸告訴我們,上班族永遠無法跳出老鼠賽跑,唯有創業才能解決你的財務自由,解決你一輩子有關錢的問題,所謂財務自由,就是說你無需為生活開銷而努力工作賺錢的狀態,富爸爸說不要為錢工作,但是想想我們周圍的人80%都是為錢工作,為老闆工作,不管是普通的上班族,還是高新族,還是說專業人士,醫生,律師,會計師等等,你都會發現,我們努力的賺錢,想讓自己的未來生活過得舒服寬裕點,但是往往會發現,一個月的工資只能解決一個月的財務問題,甚至我們有時候還會透支下個月的工資,日本人有個形象的說法,就是“窮忙族”,就是說你每天很忙很忙,忙得沒有時間休息,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你一個月,一年下來你的收入減去各項開支,所剩無幾。有人會說只要我努力工作,就會有機會漲工資,那我想問的是,這樣的機會是掌握在別人手中的,你永遠只能在無望中等待,還有人性總是這樣,當你的收入增加時,你會發現你的支出也在增加,因為慾望讓你想要更多,如果哪天趕上公司的政治鬥爭,不知道你會不會成為那個被犧牲的可憐蟲。百度百科裡面定義財務自由是這樣的:財務自由,就是當你不工作的時候,也不必為金錢發愁,因為你有其他投資。當工作不是你養家糊口的惟一手段時,你便自由了,因而你也獲得了快樂的基礎,也達到了財務自由。

  所以關鍵問題在於說,你工作的目的是什麼?你工作的價值是什麼?然而答案往往是絕大多數的人工作只是為了養家糊口,或者說獲得解決自己的財務支出,所以一旦沒有工作,他們就會急於去尋找下一份工作,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做的意義何在?



讀《富爸爸 窮爸爸》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