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已經很久都沒有寫些東西了,再度敲打鍵盤時,心裡竟有種說不出的惆悵。不知不覺,時間過了好久,回首相望,有多少美好的日子就這樣匆匆消逝於無盡的忙碌中。 如煙往事,原以為生活的瑣碎早已讓我放棄了文字,去追溯莫名的現實。無奈,生活中太多的不盡人意,把我壓得那樣卑微。於是,我習慣性的再次提起筆,寫下失落的一行行文字。

  或許,曾經遠去的故事和心中的那份失落總也走不出。當夢想被現實敲打的支離破碎時,似乎故事裡的所有都開始消逝,都開始飄遠。

  漫漫人生路,一路風雨,一路彩虹。記得曾經去過很多地方,遇到過很多人。無奈,如今人也非,物也非,事事非。

  隨着歲月的匆匆流逝,而我所能珍藏的,也僅僅是一些美好的記憶,一些如夢幻般不可觸摸的片段。

  紅塵路漫漫,轉眼間有許多人和事總在不經意都早已隨風遠去了,再度回首時,我們是否還會被初遇時的瞬間所感動。

  都說人生如夢,無跡可尋。只要用心的去記憶,用心的去刻畫,就會永久的留住那些芬芳。其實我想要的並不多,好友的祝福,親人片刻的停留,一個簡單的微笑,一句輕微的問候,就足以讓我開心許久,感動許久。

  曾經何時,突然喜歡上這種落寞的冷清。曾幾何時,喜歡孤單的寫些文字。曾經何時,我還不懂得如何的去述說自己的哀與愁。

  我不是聖人,沒有胸懷天下的大德,也不是豪客,沒有指點江山的氣魄,我只是一個平凡中度着春秋的凡人,我所能做的,也只是以筆墨抒哀愁。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過去之事,往昔之情,總如夢幻般,轉眼間,便已記不清彼此。

  回憶了很久,也感慨了很久,恍惚間,一個晚上就這樣靜靜的過去了。明天是怎樣的情形,我無法預測,夢醒了,也就醉了。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何苦計較太多。幾經風雨,幾度春秋,只是彷徨不知。下個路口,下一站,是否依舊迷茫。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