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你到底想要什麼?

你到底想要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在沒有家的時候,會唱:我想有個家,一個不大的地方.......只要有我的愛人和孩子在身邊就足夠了。可是當自己真的擁有了一個這樣的家時,又會想這個家再大一點,周圍環境再好些就好了,老公再完美一點,帥氣一點,對我再體貼一點就好了。而當自己的家真的又變的大了一些,環境也真的幽雅了許多之後,人心裡的快樂並沒有隨之增加,反而又生出更多更強烈的慾望,這:就是人的劣根性,人的慾望是永無止盡的。 適當的慾望是可以讓人有更多的求知慾,促使自己多學一些知識的,如果把這種慾望轉變成理想,它會成為人生路上的動力,時刻鼓勵着自己朝着理想的境界不斷的追求,人生也會因此而充實快樂的。

  如果你的慾望不切實際,且永無止盡。將不僅會把自己給累壞了,周圍的親人也會跟着受累的,如果到了這個時候還不知道反思的話,你的慾望最終不但得不到滿足,甚至連你身邊現有的東西都會失去,到那時眼淚和悔恨都幫不了你。

  看過一個故事說:有一個女人,她的老公不僅會做生意,而且會做家務,對妻兒老小也照顧的很好,周圍的人都羨慕這個女人,說她福氣好,找到了這樣的一位既會掙錢又愛家的好老公,可那個女人卻不以為然,每天翻老公的口袋和手機,一旦發現什麼可疑的電話,就會象審犯人一樣的審上半天,長期這樣,男人受不了,於是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里,常常會傳出謾罵聲和吵打的聲音,這樣的日子下男人變的憔悴,女人卻變成了神經病,去了醫院,病雖說是治好了,但以往優雅端莊的女人卻風韻不在,人老了許多,最不堪的還是,男人給了女人一筆錢離開了她。

  成了孤家寡人的女人再也沒有了精神去吵鬧了,空守着一堆錢過日子,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夫妻間要相互愛惜,相互理解。男人要忙事業,能兼顧着做些家務已經很不錯了,不能指望他面面具到,女人一方面要信任自己的老公,另一方面也要給老公留點私人空間,畢竟他不只屬於你一個人,他不是你的私有財產,他也是一個有個性,有追求,有血有肉有情感需要的人。他還是別人的兒子,子女們的父親,單位同事的朋友,所以女人對男人不能有太強的控制欲,也不能把男人當成賺錢的機器,要多關心他多體貼她,男人在前方賺錢猶如在戰場打仗,人們常說:商場如戰場。所以賺點錢不容易哦。女人最好在守好後方陣地的同時,精打細算的安排好家庭生活。當男人從戰場上疲憊的歸來時,給他一個溫暖而寧靜的港彎,讓他休養好身心,這樣,他才會越戰越勇的。

  不要羨慕別人擁有的財富,好好的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也許你的屋子不夠寬,但你只要心寬,你就會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快樂。也許你的老公不夠帥氣不夠能幹,但你只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他,你會發現他就是你踏破鐵鞋要找的人。這樣你就會覺得幸福甜蜜。

  人生不會因為你的慾望無止盡就會讓你得到更多的財富,運氣往往會降臨在那些默默無聞,勤勞踏實的人身上,知足常樂,會更快樂。做一個樂觀豁達開朗善良的人,才會有更多的快樂!所以與其整天的過着患得患失的日子,不如做個知足的人。



你到底想要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