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寄予那片未綠盡的葉

寄予那片未綠盡的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寄予那片未綠盡的葉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着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過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與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夜好冷,我讀了一萬次的倉央嘉措,擁抱着孤獨,撿起那片未綠盡的葉,徘徊於這片荒地。我不知會怎樣,只是心難受,堵塞一般,心房竟也不去循環了,滿身的血液,只是冰淚爬出眼眶,模糊了記憶,扯痛了回憶。此情此景,竟也隔絕了塵世。

  獨泣惹惱了秋風,竟不斷扯起了情緒,我依舊不敢言語,怕驚醒了夜夢,只是那片風把心兒吹得更疼。月,把一切白日的污濁都退去,容不得那些虛假掙扎,只剩下真實和寂寞。夜,我鬆開了你的手,卻忘不了你給的傷,你把一盞明燈掛上,照出了冰涼地上一隻冰涼的清影。但我知道月也不忍,不忍剩我獨自彷徨,葉去枝獨立,衰鬢映捲曲,輕拈那片葉,卻弄皺了那一池的愁情漣漪,我把怨題在葉上,想贈與伊人,與我共起舞。只是啊,只是留不住,化與在這滿心的悲傷的酒水中,可憐西風也笑我痴,應我邀明月。在明日,我又綿延了一個天涯。

  雲破月來花弄影,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依舊夢裡共此時,只紅燭半支殘焰短,只恨那月與夜,雲與風,不知人事改,依舊鬧於天池。揮一揮輕袖,竟蕩漾了一整夜的微寒,一段風華,竟永生訣別。斟一杯清酒,把風灌醉,把月灌醉。清風相送我,為我裝滿整袖的回憶;西風也嘆,只為語而愁濃,笑淺了銷魂。我把那相思織成了絲,纏在手上,繞了十指五千匝,繞出了一萬年的思念,只是,只是那指尖不斷的愁團,仍纏綿着你的溫柔。

  我多麼想啊,多麼想,讓那月下的舞弄霓裳,送你伊人一程,從此就算緣盡不見,也滿足了我那回憶的貪痴。我奔跑着,奔跑着,去追那月亮,我懇求她,懇求她,只為鎖住這不再的清夜,只為,只為,不要讓我再面對這落單的孤獨。我甚至啊,我甚至,還沒來得及回望,望斷我的孤獨,從此不再痴戀。莫相問,怕相問,相問更添恨;相憶深,紅燭淚,燒痛了相思味,把首向地,只淚痕和酒,佔滿了雙羅袖。

  我輕輕的,把那片葉,寄予那清夜,只貪清涼。我不能言語,只靜靜地把月光疊起,收好,和明月執手,掠去臉上的淚痕,但心依舊那麼痛,讓思念絞着,勒得好疼,好疼,卻仍很自己,無淚無酒,怎再與伊人傾。

  愁了五千年/只想與伊人見/我忍痛搖醒了月亮/可不可以不再咫尺天涯

  念了一整夜/只盼與伊人知/我苦笑醉了清風/可不可以/讓我不再痴戀

  奈何橋上/我忍痛把思念割斷/三生石前/苦苦等了幾千年/竟躊躇了整個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