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斷了線的風箏,斷了心的思念

斷了線的風箏,斷了心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箏掙脫手中的線飛上天了,隨着風胡亂飛舞,抬頭仰望,空中的風箏已越飛越遠,手中依然還拽着那斷了的線——題記

  手中拿着那隻蝴蝶風箏已忘記了如何去放飛,還記的小的時候,總喜歡在田野間放風箏,每次的高度都差不多不敢把手中的線全部放掉,怕飛的太高了風箏就會掙脫線的束縛。

  後來漸漸長大了,再次來到以前放風箏的那個田野的時候,總覺的沒小時候那麼大了,因此風箏也就與我無緣了,再次將風箏放上天的時候,已經是多年以後的那個夏天。那個夏天我認識的曉月,她說她的名字是“楊柳岸,曉風殘月。”的那個曉那個月。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句話是出自柳永的《雨霖鈴》所以也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我只是笑了笑,似乎曉月和我是上輩註定的兩人我們很快的就走在了一起,我喜歡她的清純樸素,她喜歡我的淡淡憂愁里透着文字的氣息,她說憂愁的男孩比較痴情,喜歡文字的男孩比較多情,她說我是一個難得多得的多情痴情郎,一個可以一心一意的愛她的人。

  多年後我發現自己身邊依然沒有一個女孩子,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沒用心去發現還是正如她說的那樣是個多情的痴情郎,或許沒她的說的那麼好可以一心一意的愛着她,但心裡卻是真的愛她的,那時候是,現在也是。

  還記的那是個夏天,她帶着只風箏來找我,拉着我跑上山頂,把風箏交到我手中說:小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和相愛的人站在高山上放風箏,放一輩子的風箏。

  風箏從我的手中慢慢飛起,我們仰望天空的風箏隨風左右徘徊着,你拉着我手中的說:放高點嘛!看着你那開心純真的笑容我不忍心可還是說了“飛的太高的風箏容易掙脫線的束縛而獨自飛去……”就像人一樣,總以為距離和時間割捨不了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其不知時間就像那綁在風箏身上的線一樣,沒有離去是因為有那麼一條線綁着離不去,它在等待,在等待那陣屬於它的風把它帶走,然後消失在有你的天空。

  她搶過我手中的線說:斷了就斷了嘛!大不了在買只。我的心莫名的疼了下,我害怕她對我也是如此,離開了可以找找個,找個了可以簡簡單單的忘了我,我真的好像問她我是不是也和風箏一樣,可到一半的話還是咽了下去,我不想因為這樣的猜想而弄的不開心。

  風箏的線綁的在緊也會有斷裂的時候,就像曾經山盟海誓的兩個人隨着時間和距離的拉長也會越來越淡到最後也只能成為那個最熟悉的陌生人。那個夏天我們也信誓旦旦的說要相守一輩子,一起放一輩子的風箏,可最後呢!不也輸給了距離、輸給了時間!

  她曾經問我,如果有來生我還會再愛她嗎?當時我沒有回答她,因為這樣的話在我心裡覺的很幼稚,我問自己人真的有來生嗎?如果真的有來生,我真的還能與她相識在那個夏天嗎?

  手中的風箏在那個夏天從新飛起,可放風箏的只有我一個人,那個夏天我還在等待那個喜歡風箏的女孩。

  那個夏天的愛太累了,讓我不敢來生在為了她過的如此累,剪斷手中的線,讓風箏誰風而去……

  斷了線的風箏,就像斷了心的思念,無所牽挂、無從思念,讓風箏隨風遠,讓心寧靜已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