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生何處是歸途,花開荼糜汝是香

人生何處是歸途,花開荼糜汝是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憶的沙漏,漏掉時光里的悲傷,過濾愛情中摻入的雜質,只留純粹的感動。

  你是流年變遷里飄搖的彼岸花

  我是時光古城裡常青的橄欖樹

  你是三月暮春里啼淚的杜鵑花

  我是六月末央里並蒂的馬蹄蓮

  你是我的夢裡花

  我是你的菩提樹

  時光末梢,我不願與你陌路。

  幽幽空谷迴響着我等不到依靠的失望與絕望;無底洞的深淵沉寂着我說不出的寂寥與傳不出的訊號;苦心經營的夢幻背負不了現實的重量,苦苦守候屋檐下的新窩卻敵不過現實的雨雪,精心雕琢粉飾的臉龐卻躲不掉現實的風霜。清風拂江岸,夜夜笙歌唱不盡人生那淡如煙雲的幾許閑愁;殘月樓閣,提筆揮灑散不盡孤獨寒夜陣陣相思苦;孤野號外,荒蕪墓地,枯骨纏繞殘葉凋落,落不盡此去經年物已逝、人已非的凄涼。

  清歡夜色,一彎清冷的新月,懸挂着我訴不盡的哀愁;衰敗的月,頹廢的夜,寂寥的是我在月光背後深邃的眼眸,想念的是你在午後黃昏淺藏的微笑。

  晨起阡陌路,霜露襲滿頭。寒冬日暮后,客思新愁語。

  我用力拚湊從前,點燃往昔的煙火,將冷卻的菩提心溫熱,拾起那份還未遠逝的小幸福,拂去憂傷;稀釋死水的污濁,將詼諧夜晚的悲傷劇終,藏起那份還未抽離的小安定。

  一絲細雨,一縷青煙,一盞離愁,一絲苦楚;伏案作習苦作舟,斜風細雨襲滿城,雨雪風霜吹白頭。待到來年冬風去,木棉花開芬塵世;冬去春來斜陽暖,枝頭殘雪滴落淚。細水長流看春花,你我歡聲笑語悠悠蕩船頭。

  在清晨霧氣瀰漫的玻璃窗上畫下你最美的影子,寫下最美的想念;在夜晚暮秋冬霜依附的天花板上,寫下最美的祝福;謝謝生命中那些遇見,溫暖曾經單薄的我,閃耀曾經黯淡的我。

  人生何處是歸途,花開荼糜汝是香。

  梧桐月/文



人生何處是歸途,花開荼糜汝是香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