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講文明,豎新風1000字作文

講文明,豎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701班的鄭一凌,很高興今天能參加我們學校組織的這次演講活動,我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豎新風》。

  從古至今,我們中華民族一直是以禮儀之邦,文明之國着稱,我們的學校也不例外,文明禮貌、尊師好學之風吹遍校園內外。但是我們同時也要看到,陽光下也會有陰影,還存在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當你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包裝袋、飲料瓶,聽着某些同學隨口而出的髒話,怎能不叫人痛心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嗎?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為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言行舉止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不要以為抽煙喝酒就是耍酷,染髮聚賭就是耍帥,要知道這是你的不良行為,這樣的好奇心在催使你背離文明之道,如果不幡然醒悟,你會走向違法犯罪道路,等到你已經付出了代價想回頭時,可到那時才知道悔之晚矣。

  通過學習生物,和正在學習生物的我們都知道,細菌和真菌是大自然的分解者。這些生活中的垃圾就像是我們世界的分解者,它吞噬着我們每一寸土地,吞噬着我們每一滴凈水,吞噬着那無形的清新空氣,而我們正是這些分解者的製造者,同時也是受害者,我們隨地丟放垃圾,這樣它就可以快速的吞噬我們的土地;我們把垃圾丟到河裡、甚至井裡,讓它貪婪地喝着純凈的水;我們把它扔到四處,可沒見誰主動來掃過,食物中的垃圾漸漸發霉了,散發出來的氣味噁心難聞,這時我們才會意識到,該打掃了。

  我們的地球究竟有多大?有些人愚昧的認為,反正地球這麼大,我扔點垃圾又算得了什麼。可他沒想到,他這麼認為,其他人也都會跟着他。這樣,你扔一些,他丟一點,沒有人去打掃,哪怕自己都覺得噁心,還是懶得去。對於這樣的人,我實在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同學們,地球只有一個,無論多大,如果不去愛護它,珍惜它,那受到殃害的只有我們人類,是我們咎由自取。

  一花獨秀不是春,光靠一部分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行動起來,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師長、來賓,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不要擁擠,注意謙讓;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起;愛護公物,不亂寫亂划;乘車時做到先下後上,主動讓座,等等。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努力建設成和諧美好的社會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全世界展示我們華夏兒女的風采!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一年級:龍額的倩女幽魂



講文明,豎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講文明作文 樹新風作文 新風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