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講文明7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明在我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歷史了。這個詞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熟悉的,只要我們講文明,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可是,有些人卻不是這樣,他們有的隨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有的坐公交車的時候看到老人不讓坐…… 

  記得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媽媽帶我去逛街。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談笑風生,一會兒看看這個,一會兒買買那個,可開心了。突然,我看到一個男孩正在吃香蕉,吃完香蕉,就隨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一個小妹妹看到了,急忙對他說:“大哥哥,你不能把香蕉皮扔到地上。老師說過我們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孩子!”那個男孩聽了,看都沒看那位小妹妹一眼,好像沒聽見似的。但是,那位小妹妹剛說完就跑過去,把香蕉皮撿起來,扔到了垃圾箱里,然後一蹦一跳地走了。我看到這一切,心想:這個小男孩真不講文明,還不如一個才上幼兒園的小妹妹呢! 

  其實, 有時候,我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我在過馬路的時候,看見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棍一顛一跛地向馬路對面走去。這時,我很猶豫,心裡好像有兩個人在吵架似的,一個好像在說:“算了吧,就這一點小事,那位老奶奶一定能過去。”另一個好像在說:“不行,老師講過,一定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孩子的。”就在我左思右想、猶豫不決的時候,一位阿姨連忙跑過去,扶着那位老奶奶過馬路。我看在眼裡,感到非常後悔。我發現我的文明之心忽然間全都飛走了,我決心以後再也不能這樣了。 

  對此,我要倡議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要講文明。我相信,只要每個人都講文明,都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關愛,共同努力,那麼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有的時候, 與其說是文明守護着你, 不如說是你守護着文明。用一顆對社會、對大家的真心, 維持文明的存在, 發揮出特色。讓文明的溫暖, 常包圍着你;讓文明的感動, 常牽着你。 更有一種文明,常在你的心上,常在你身邊。只有每個人都用心澆灌文明, 文明之花才會處處開放!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