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講文明4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講文明是一種良好的行為習慣。講文明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要人人講文明,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也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 

  星期天,麗麗叫我出去玩,我答應了。我們倆手牽手走在大街上,走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和我們差不多歲數的高個子男生,他正在吃西瓜,大街兩旁都有幾個很顯眼的垃圾桶。可是,那個高個子男生卻當那些垃圾桶是透明的似的。不把西瓜皮扔到垃圾桶里,偏偏把西瓜皮扔在大街上,我沒注意,踩到西瓜皮,眼看就要摔到了,這時麗麗連忙拉了我一把,還好,我沒摔到。麗麗把我扶起來后,跑到那個高個子男生面前,語重心長地說:“講文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這麼不講文明,你看,害得我朋友差點摔到,你轉下頭看看,那兒不是有垃圾桶的嗎?你走多兩步路,把西瓜皮扔進去,不就沒事了嗎?而且西瓜皮還嚴重地污染着環境。”那個高個子慚愧地說:“對不起,我以後一定會改的,你的朋友沒摔着吧?”我連忙說:“沒事!”又轉過頭對麗麗說:“對|!沒錯!我們小學生應該講文明,講禮貌。”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講文明是一種良好的行為習慣。只要人人講文明,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