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講文明、講道德的經歷900字作文

講文明、講道德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講文明、講道德的經歷

  一個人的道德,來源於自己的內心,來源於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道德就等於愛心,你有愛心、有道德嗎?在生活中,你做過有道德意義的事情嗎?我經歷了幾件事令我感動難忘,請你們看看吧!

  有一天,我和媽媽從南寧回來,在買票時,旅客們排着一條長龍隊伍,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買票。突然,一位老爺爺急忙跑過來,喊着:“讓一讓,我有急事,讓我先買票吧!”我本不想讓開,可媽媽偏有拉着我,媽媽拉我到旁邊問我說:“是不是不高興了?”我很不高興地點點頭:“明明是先到我們買票,為什麼老爺爺就可以插隊呢?”媽媽摸摸我的頭說:“好啦,別生氣了,如果你是老人,你也有急事插隊,別人不讓,你的心裡會怎麼想?”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老人買好了票,走過來說:“真是不好意思了剛才真的有急事,讓你們見諒。”媽媽和藹地說:“您是老人家嗎?我們應該的。”老爺爺高興地說:“像你們這樣有愛心、有道德心的人可不多了!”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南寧玩,走過一個地下通道時,看見有幾個乞丐拿着破爛的碗坐在地上向過路人乞討。我和爸爸拿了十幾元零錢,每走到一個乞丐前,我都會把三元錢遞給他。當我走到最邊的一個乞丐時,發現一個大哥哥吐了一口痰,正好吐到乞丐老爺爺的碗里,我急忙拉着爸爸過去理論。我氣憤地對大哥哥說:“你怎麼那麼沒有公德心啊,老爺爺辛辛苦苦乞討來這麼多錢,你吐口水錢都弄髒了,誰知道你有什麼病,如果傳染給別人怎麼辦呢?”說著,大哥哥拿出20元錢,小心翼翼地遞給可憐的老爺爺說:“真是對不起!”老爺爺微笑地點點頭。大哥哥對我說:“你真是一個有愛心有道德的人,以後我也要做一個有道德有文明的人。”

  今年的清明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崇左殯儀館祭奠。一進殯儀館,濃濃的燒香味就撲鼻而來,我們看見滿地是果皮紙屑,來祭拜的人把祭奠完后不需要的的東西亂扔了。我心裡想:這些人怎麼這樣沒有公德心,來祭拜自己的祖先還要到處亂扔垃圾,真缺德!

  道德,不是每人都有的,缺德的人會做出什麼壞事來。道德能讓社會和諧、幸福、美滿!我們小學生就從小開始,就要學會感恩,學做一個有道德有文明的人。

  作者東羅鎮中心小學五(3)班

  岑佳容

  指導老師: 韋鮮風



講文明、講道德的經歷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