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幸福,原來如此簡單900字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讀《幸福的鴨子》有感

幸福,是一個很誘人的詞語,誰都想得到它。許多人認為,幸福是金錢和名譽。但是,當他們獲得了這些東西后,卻一點也不幸福。別以為那些大富翁很幸福,其實他們卻一點也不幸福。

那怎麼樣才是幸福呢?當我讀完《幸福的鴨子》后,我才知道答案。

這本書的作者是楊紅櫻,寫得非常感人。書中的主人公是一隻長得很醜母鴨子——麻花兒。它雖然長得很醜,但它是幸福的。

笑貓和馬小跳等一起來到鄉下張達外婆家,見到了巨人阿空、臘腸狗拖拖和一隻名叫麻花兒的女鴨子。麻花兒每天都不怕累的陪張達外公玩套花環的遊戲,讓外公開心。—天,笑貓跳河時失足掉進了水裡,它立刻用它那比笑貓還瘦弱的身軀去馱笑貓。當笑貓得救了以後,麻花兒居然比笑貓還高興,因為她覺得救了笑貓是一種幸福,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還有一次,笑貓在井邊玩,不小心掉進了井裡。麻花兒立刻跳下去陪着笑貓,安慰他,用身體溫暖他,還說:“一隻貓和一隻鴨子在井裡聊天,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幫助人是一種幸福,可以上學是一種幸福,有人陪伴是一種幸福,待人真誠是一種幸福。只要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只要你懷有一個樂觀的心,只要你懷有一個享受生活的心,幸福的陽光就會悄悄的植入你的生活,透入你的心靈;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並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就會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容易被感動的心,就會嘗到幸福的源泉......

幸福這麼垂手可得,但總有一些人,覺得自己缺這缺那,一會說自己不夠富有,一會兒說飯菜不好吃,一會兒又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甚至,經常仰天長嘆:“啊!我真不幸!”但是,殊不知自己有錢花,有東西吃,能上學,又能說話,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世界上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太多了。如果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會發現,幸福無處不在,幸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讓我們努力發現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幸福,做一個幸福的人吧。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標籤: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 原來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