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講文明懂禮貌從小事做起400字作文

講文明懂禮貌從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通過預習《爭吵》這篇課文,使我很受觸動,其實課文中發生的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我下定決心,要以克拉蒂為榜樣,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爸爸長期出差在外,我很想念他,下面是我給爸爸打電話的對話記錄,我使用了很多禮貌用語。

  首先我撥通了爸爸所在地的電話,電話接通了,一位叔叔的聲音傳了過來,叔叔問:“你好,請問你找誰?”我怯怯地回答:“你好,叔叔,請幫找一下我的爸爸張偉好嗎?”叔叔說:“好呀,你稍等一下。”我高興地說“謝謝。”爸爸接過電話說:“剛才叔叔說你很懂禮貌,是嗎?”我不好意思地說:“是的。”爸爸誇我說:“真是個好孩子。”我非常高興。我問爸爸:“這幾天工作累嗎?睡覺睡的香嗎?”爸爸說:“不累,睡覺也很香。你最近學習怎麼樣?作業完成的好不好?”我告訴爸爸:“你不用擔心,我會管理好自己的。”爸爸高興地了笑了。最後我說:“祝爸爸做個好夢!再見。”



講文明懂禮貌從小事做起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講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