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講文明500字作文

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講禮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稱為“禮儀之邦”,其意思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禮節,講道德的高尚的民族。 

  “禮貌”二字有什麼意義呢?“禮貌”既是良好品德的表現,又是高尚文明的表現,它可以令人類彼此間相處得更加融洽,所以“禮貌”對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個人沒有禮貌,那麼,很容易使人對你產生討厭的感覺,長此下去,別人還會遠離你,使你很難得到別人的幫助。沒有“禮貌”會造成很多惡果,輕者別人會認為你沒有教養,不願與你深交;重者則對你產生不滿,或漸漸地由不滿發展成雙方的怨恨,甚至發生衝突或發生意外。所以,沒有禮貌對一個人的禍害是很嚴重的。 

  反過來,如果你對人有禮貌,別人也會認為你是一個有良好家庭教育和有修養的人。長大之後,對於從事社會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再加上你的才幹和智慧,在事業上便不難有成功的一日。 所以,我們必須從小就要養成有“禮貌”的好習慣。 

  “禮貌”要怎樣培養呢?其實,“禮貌”問題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如:受到別人幫助要道謝;不小心撞倒別人要道歉;見到長輩要問好...... 

  只有在有禮貌有文明的社會裡生活才可能愉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才能更加融洽,那麼,世界上就可以減少很多不愉快的事件發生了。因此,我們對“禮貌”必須十分重視。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文明人作文 文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