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介紹一種美食800字作文

介紹一種美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佳肴,你看: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南寧老友粉,而融水,卻是濾粉。是我們融水的著名的風味小吃。下面我給大家介紹融水的特色美食——濾粉。濾粉味兒好,看相也好,一條條白花花的粉絲侵在白色的湯里,一個香香脆脆的燒介、綠色的蔥花、米黃色的碎肉末、紅通通的辣椒,白花花的米粉散落其間,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啊!因是現做的,既新鮮又衛生很受本地人的喜愛。濾粉的做法很簡單:來了客人,先將糯米和粳(jing)米按比例混合,浸泡軟后磨成米漿,米漿是稀的但又不能太稀,用鐵皮做一個小桶,兩邊有把可握持,底部鑽有很多小孔,將米漿倒入小鐵桶內,桶底放一塊薄板墊着,煮時將底部薄板抽走,米漿就通過小孔自然地漏入燒開的鐵鍋內。滾過兩次后就熟了,撈起,澆上肉末、湯汁,再加點花生末、蔥花、香菜、喜歡吃辣的客人還可以放點辣醬,最後,在加上湯水就可以吃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濾粉就做成了。吃濾粉也挺有意思。吃濾粉時,我喜歡先把配料撈一撈,把配料撈均勻以後,一大夾一大夾的,張開嘴巴,“噓”地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吃燒介,我先用牙籤插進燒介里,用舌頭舔一舔它的“粗”味道,再細細地咀(ju)嚼,品嘗它的“細”味道。暑假的一天,我和外婆在融水老家的一家濾粉店吃濾粉,我先把配料撈均勻,由於撈得太用力了,湯濺到了我眼睛,我趕緊用力的眨了眨眼睛,湯隨着眼淚被擠了出來,在來吃濾粉。當我夾起那燒介時,淘氣的燒介跳進湯里,我再次夾起燒介時,它又頑皮的跳進湯里。一連來了好幾回,都夾不了,婆婆對我說:“你想辦法怎樣讓它不會掉進湯里,不就好了嘛,還夾來夾去的,真麻煩。”聽了婆婆的話,我立即想到了用筷子插進燒介里,這樣就不會掉了。外婆和我開心的笑了,外婆說:“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想辦法才對啊!”融水的小吃——濾粉有悠久的歷史了,在柳州地區很出名。濾粉很像榨粉,因為粉絲是過濾出來的,所以故稱濾粉。          

  這就是我融水老家的風味小吃 ——濾粉。

介紹一種美食 標籤:介紹一本書作文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