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迎聖會,講文明,樹新風900字作文

迎聖會,講文明,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迎聖會,講文明,樹新風” 

  時鐘越來越興奮地奔向2008年8月8日——一個偉大而光輝的日子,我們似乎聽到了國歌在不停的奏響、五星紅旗不停地飄揚......  

  中國的運動鍵兒要向世界證明中國,廣大的勞動人民在積極地為她做各種各樣的準備,一個美麗的北京,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個精彩的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古老文化的民族要從這裡再次騰飛……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文化沉澱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文明禮儀之邦。華夏所有兒女們的舉手投足無不體現一個民族的整體素養。 

  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文明禮儀是我們國家強盛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土壤。 

作為一名驕傲的中國人,一名接受老師和家長細心培養的在校的學生,面對時代騰飛的號令,我也漸漸感到了身上的社會責任。我們熱愛祖國,想成為一名“講文明,樹新風”的時代新少年,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這需要我們時刻不要忘記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的習慣。 

講文明、講禮貌,給社會一個美麗的形象,是我們學生更應該首先盡到的義務:一張紙屑的扔到垃圾箱,看見紅燈的停下腳步,不隨意吐痰,沒有髒話,熱心幫助同學等等,都體現着我們新少年的教養...... 

  我們不但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更要提醒着身邊的每一人,時時刻刻講文明,懂禮貌,努力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那些有悖公德、有違誠信、有損形象、污染環境、危害秩序的等等不文明餓的不良習慣,文明用語、禮貌待人、遵紀守法、形成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的文明風尚,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營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尊敬的廣大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學習,養成講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用我們最實際的行動,為奔忙在迎奧運前線的人們獻上我們最真誠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為中國奧運的成功,獻上我們美好的祝福! 

  同學們,讓我們全校上下,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校園的每個角落,為把我校建設成為一流的現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 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做貢獻,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奧運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讓我們一起祝福北京祝福2008-北京奧運吧!謝謝大家!

迎聖會,講文明,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