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700字作文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迎奧運 講文明 樹新風 

  斜橋鎮中心小學 四年級 3班 金天 

  放暑假了,我和媽媽準備去新華書店買書。我們來到公交車站點候車,旁邊一位大哥哥也在等車。 

  車來了,我們上了車,媽媽打開包,找來找去,糟了,沒帶零錢,這可怎麼辦呢? 

  “我有零錢!”排在我們後面的那位大哥哥掏出自己的零錢,問:“你們去哪裡?” 

  “新華書店。”我隨口答道。 

  “那怎麼好意思呢?”媽媽推辭道。 

  “沒關係,快點吧,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呢!”大哥哥說著,把六個一元硬幣投進了投幣口。 

  我們坐了下來,媽媽左思右想,還是覺得過意不去,就問那個大哥哥叫什麼名字,住在哪兒,準備把錢還給他。他說:“沒關係,不就四塊錢嘛,小意思!”媽媽也不再堅持,連聲道謝。我一邊從心裡感謝那位大哥哥,一邊觀察他起來,一身籃球運動裝,儼然一個籃球運動員。 

  車子向前開着,大哥哥的手機響了起來,竟然是我最喜歡的奧運歌曲——《北京歡迎你》的鈴聲,從大哥哥和朋友樂呵呵的交談中,好像傍晚相約一起去打籃球。一路上,我也快樂地哼着:“ 北京歡迎你,為你開天闢地,流動中的魅力,充滿着朝氣。北京歡迎你,在太陽下分享呼吸,在黃土地刷新成績……”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這就象肖復興說過的:“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會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他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着一切。” 

  2008年奧運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講文明,我行動,為奧運加油!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標籤: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