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爸爸講文明400字作文

我和爸爸講文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敬佩我爸了,他看起來十分嚴厲,其實心裡非常寬大,就拿上次來說吧: 

“…900、1000、1100、1200…哇,一共3100塊!今年真賺呀!拿了這麼多壓歲錢。爸——咱們去存錢吧!”我興奮地叫着。“好啊,你等我一下。”爸爸立即答應了。 

  我和爸爸萬事俱備之後出發了,我們一邊聊着天一邊下樓。剛走到樓下,突然一杯水從天而降,潑在了爸爸的肩上。我抬頭大叫道:“誰啊?這麼缺德!往樓下潑水。”只見四樓陽台上趴一個瘦小的年青人,一隻手不好意思地撓着腦袋,一隻手不停地朝我們揮着,表示歉意。一個過路的老人也嚷道:“你真是缺德,幸好是潑水,要是扔個香蕉皮下來不把我們滑個半死啊!”那年青人小聲說道:“對不起!對不起!”我爸說:“算了,不就是潑了點水嗎?洗洗就好了。”說著就快步把我拉走了。那年青人看着我們的背影,不停地揮手,向我爸表示感激。我不甘心地想道:就這麼放了他?真是太便宜他了。可轉念又一想:叫他洗衣服?太差勁;和他打一架?犯不着;往他身上潑水?顯得我們小肚雞腸;請警察?小題大作了點兒。這麼一想還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回家后,爸爸對我說:“做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寬容就是對敵人最大的報復。”

我和爸爸講文明 標籤: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 我和爸爸媽媽作文 我和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