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原來如此”先生1000字作文

“原來如此”先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一個學生都是一本書,讀來讓人回味;每個學生都是一棵樹,伸展出無數的椏枝;每個學生都是一道風景,不同的形態、不同的組合讓人領略不同的意境。一個個個性鮮活的人物,沒有相同的模子,只有迥異的風格,就像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一樣,學生則更是千差萬別了。就拿“原來如此”先生來說吧。

  為什麼這麼稱呼他呢?因為在我聽到的他的話中,用得最多的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這個詞。他會迷縫起一對小眼,你只能見到兩條黑線或兩點黑點,臉上的肉都向上擠,呵呵地笑兩聲,然後頗有恍然大悟地、意味深長地說:“哦,原來如此!”並將“哦”字向上揚,並拖長了聲,“原來如此”也說得如此清晰與深長。

  他對這個詞的運用可說是見縫插針。只要我對他講點什麼,比如指正錯誤、訂正作業、講解題目,他都會不失時機地講上一句:“哦,原來如此!”有時還真讓人覺得他有一種恍然大悟或謙虛好學的樣子,看上去領悟能力很強似的,這種咬文嚼字的文縐縐的語氣,讓人認為他很有學識的樣子,比如你跟他講這裡錯了,應該這樣這樣等等,他說的“原來如此”讓你覺得是真聽進去了。可讓人受不了的是他很多地方不該用也在用,就像告訴他上課要認真聽講時,他也說“原來如此”,告訴他不要亂丟亂扔,也說“原來如此”,告訴他字寫端正,也說“原來如此”,告訴他紅領巾掛上去,他也說“原來如此”,有同學跟他說東西掉了,他也說“原來如此”,彷彿他從來就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從來就不曾遵守過這些紀律,又彷彿他是一個天外為客,或是外星人初到地球上來做客,才發現有這些規矩和習慣,一下子不知所措,在被告知后才有一種頓悟的感覺似的。

  他說起話來常含糊不清,像個小心翼翼的嬰兒學語一般,嗯着一般,有濃重的鼻音和喉音,除了“原來如此”之外,大多數語言聽起來都有點費勁,粘連着似的,渾水一般不清。所以,跟他說話很費勁。更重要的是他會答非所問,甚至會主動地與你摻和,有時看他一下,他就會問你會不會下軍棋,會不會幹什麼,還拉上一大堆家常。

  “原來如此”先生還有一種很有個性的行走方式,像是飛機,又像滑翔機,還像一隻老鷹,或一個風輪,有時甩開兩臂,輪着圓,踮着腳就“飛”過來了。做什麼事情都像是在與地面作對抗似的,還有滾動的感覺。有時叫他,他會顛撲着跑過來,像是隨時都會倒下一般,重心很不穩。

  跟他聊天還是非常有意思的事,因為他話多,還時常蹦出些你想也想不到的問題來,再以“原來如此”結束。

  (時2007-12-16)

“原來如此”先生 標籤: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原來作文 原來是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