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鼓浪嶼作文

美麗的鼓浪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鼓浪嶼作文350字


    鼓浪嶼是廈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那裡風景優美、空氣新鮮,是旅遊的好去處。一上島,就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似的,渡口有一棵高大的榕樹,樹枝在晃動,好像在說:“歡迎你們到島上來玩。”大榕樹旁邊有一些樹木,那些樹木好像在跟大榕樹招手,也好像在說:“大榕樹,我們一起來玩吧!”但大榕樹只是搖搖身子。

   沿着石板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海底世界,一開始看到的是一隻銀白的達海豚,彷彿在跟我們招手。在海底世界可以看到海豚、還貴等動物。海底世界里還有一個海豚的表演區,在那可以看海豚精彩的表演。

   夜幕降臨,鼓浪嶼就成了燈的海洋,山上的雕像在燈光的照映下成了金色的了。

    廈門的鼓浪嶼真美啊!


2、美麗的鼓浪嶼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坐船來到“海上花園”鼓浪嶼遊玩。船一靠岸,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衝上了岸,這裡空氣清新,鳥語花香,街巷曲折,還有許多古老的建築。

在路上爸爸告訴我原先島上的建築基本上是閩南地區特有的“大厝”,後來外國殖民者相繼在島上興建領事館和別墅,一些華僑也回來投資鼓浪嶼,興建了許多建築。鼓浪嶼的建築千姿百態,被稱為“萬國建築博物館”。

我們沿着忽高忽低的小巷,一路上看到各種各樣的建築,有閩南風格的建築、有用紅磚頭建成的外國建築、還有許多美麗的別墅。

時間過得真快呀,該回家了。我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和這個美麗的琴島告別了。

  鼓浪嶼可真美呀!


3、美麗的鼓浪嶼作文200字


  鼓浪嶼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小島。

  這裡氣候宜人,四季長春,旅遊資源豐富,具有山、海、岩、洞、園、花、草、木各種名勝古迹,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

  鼓浪嶼與廈門市區隔海相對,海島景觀秀麗多資,有“海上花園”的美稱是國家極重點風景名勝區。島上樹木繁茂,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有日光岩、皓月園、淑庄花園等景點,最有特色的是聽不到汽車的聲音,島上非常安靜。站在沙灘上,一眼望去那無邊無際蔚藍的大海,赤着腳在又細又軟的沙灘上跑上一圈,就會消除一天的疲倦和煩惱。

  我愛美麗的鼓浪嶼,更愛我美麗的家鄉——廈門。


4、美麗的鼓浪嶼作文400字


  我去過九龍湖、石門湖、鼓浪嶼、冠豸山……在我去過的名勝古迹中,鼓浪嶼雖然沒有像九龍湖那麼美麗,但是它給我帶領了無限的快樂。

那時候我才5歲,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它的美。那天,我們一家人享受那涼爽的風,在涼爽的風的迎接下我們到了鼓浪嶼。呀!一望無際的大海似乎與天相連,顯得無比蔚藍,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波光粼粼,美麗極了!海灘上有貝殼和海螺,有大的、小的,別看不起小海螺,許多遊客都把它撿起來作為紀念。朝後一看,一幢幢高樓大廈十分雄偉,大廈前的樹木更是顯眼,那裡至少種着10種樹,有的遊客還在前面照相呢!

最有趣的就要數傳送帶了。我一踏進傳送帶就驚訝起來。原來傳送帶的上、下、左、右都是用玻璃製成的,中間有電梯帶着遊客緩緩前進,讓大家盡享海底美景。瞧,那兒有一群美麗的魚兒,有的頭上長得像一朵花兒,有的魚鱗很奇怪,還有的魚兒身體長得像蚯蚓……海洋公園裡當然還有表演。在清澈見底的池水裡,海獅的表演最精彩,現在海獅還在水裡遊動,不一會兒,它就躍出水面,把水噴到一位都姐姐的身上、臉上,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鼓浪嶼美吧,你想不想去呢?


5、美麗的鼓浪嶼作文300字


  在美麗的廈門,有一個美麗的鼓浪嶼。

  早晨,海水涼滋滋的。人們有的在海上衝浪,有的在拾貝殼,還有的在打水花呢!有趣極了!沙灘上有撿不完美麗的貝殼,大的,小的,顏色不一,形狀千奇百怪。最引人注目的是可愛的小海螺。

  午時,海水好像生病了。無精打采,靜悄悄的。微風吹來,海水歡快了起來,才多了些許生氣。

  太陽要落山了,海水變綠了,一塊塊,一條條,相互交錯着。金色的陽光撒在海面上,似乎撒下了一片金子。漲潮了,海水澎湃,張開了它兇猛的獠牙,似乎要把礁石吞噬了。

  日,落了。我也該走了,但我忘不了這美麗的海水,美麗的鼓浪嶼。

  廈門實驗小學集美分校三年級:黃文松


6、美麗的鼓浪嶼作文1300字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面,與廈門島只隔一條寬600米的鷺江,輪渡5分鐘可達。 

  鼓浪嶼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明朝改稱"鼓浪嶼"。乃因島西南方有一礁石,每當漲潮水涌,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 

  明末,民族英雄鄭成功曾屯兵於此,日光岩上尚存水操台、石寨門故址。1842年,鴉片戰爭后,英、美、法、日、德、西、葡、荷等13個國家曾在島上設立領事館,同時,商人、傳教士、人販子紛紛踏上鼓浪嶼,建公館、設教堂、辦洋行、建醫院、辦學校,炒地皮、販勞工,成立"領事團",設"工部局"和"會審公堂",把鼓浪嶼變為"公共租界"。一些華僑富商也相繼來興建住宅、別墅,辦電話、自來水事業。1942年12月,日本獨佔鼓浪嶼;抗日戰爭勝利后,鼓浪嶼才結束一百多年殖民統治的歷史。 

  鼓浪嶼面積僅1.91平方公里,是廈門最大的一個衛星島,常住居民1.6萬人。島上岩石崢嶸,挺拔雄秀,因長年受海浪扑打,形成許多幽谷和峭崖,沙灘、礁石、峭壁、岩峰,相映成趣。 

  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清潔幽靜,空氣新鮮,島上樹木蒼翠,繁花似錦,特別是小樓紅瓦與綠樹相映,顯得格外漂亮。 

  鼓浪嶼樓房鱗次櫛比,掩映在熱帶、亞熱帶林木里,日光岩奇峰突起,群鷗騰飛……組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鼓浪嶼是"音樂家搖籃","鋼琴之島",小小鼓浪嶼有鋼琴600台,其密度居全國之冠。只要你漫步在各個角落小道上,就會不時聽到悅耳的鋼琴聲,悠揚的小提琴聲,輕快的吉他聲,動人優美的歌聲,加以海浪的節拍,環境特別迷人。音樂,已成為鼓浪嶼的特別絢麗的風景線。 

  鼓浪嶼有許多鋼琴世家,那裡有音樂學校、音樂廳、交響樂團、鋼琴博物館。每逢假、節日,常舉行家庭音樂會,有的一家祖孫三代一起演出,使家庭、團體、社會充滿音樂氣氛。 

  鼓浪嶼音樂人才輩出,蜚聲中外樂壇的有鋼琴家殷承宗、許斐星、許斐平、許興艾等。中國第一位女聲樂家、指揮家周淑安,聲樂家、歌唱家林俊卿,男低音歌唱家吳天球,著名指揮陳佐湟,還有李嘉祿、卓一龍等,可謂群星璀璨。 

  鼓浪嶼是"建築博覽館",許多建築有濃烈的歐陸風格,古希臘的三大柱式陶立克、愛奧尼克、科林斯各展其姿,羅馬式的圓柱,哥特式的尖頂,伊斯蘭圓頂,巴洛克式的浮雕,門樓壁爐、陽台、鉤欄、突拱窗。爭相鬥妍,異彩紛呈,洋溢着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的色彩。 

  鼓浪嶼的夜顯得清靜幽雅。尤其是夜景工程建設后,代表着自然景象的日光岩、代表着異國建築風格的八卦樓、代表着音樂島鋼琴造型的候船廳和矗立在覆鼎岩上的鄭成功雕像等,在各色燈光映照下透明通亮,熠熠發光。特別是有幾條激光射線跨越鷺江海空,變幻搖曳,令人眼花?亂。 

  隔江遠眺鼓浪嶼夜景,猶如一座大花盆聚集着熾目艷麗的花叢,與廈門中山路的霓虹燈、高層建築的射燈和許多彩色聚光燈,交相輝映,閃耀奪目,使島上、海上、天上三維空間燦爛迷人。 

近年,鼓浪嶼注重環境保護,增添了旅遊設施,完善了旅遊環境,通過了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體系標準認證,成為我國首家通過該標準認證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最近,鼓浪嶼又被授予全國AAAA景區。 

  鼓浪嶼真是太漂亮了!我真想再去一次這個美麗的鼓浪嶼島啊!

7、美麗的鼓浪嶼作文350字


  美麗的鼓浪嶼

  濱東小學三年級三班

  林琛琪

  指導老師:許麗萍

  廈門是個文明的城市,那裡風景優美。到處都是名勝古迹。現在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這著名的鼓浪嶼吧!

  你們知道這個小島為什麼叫鼓浪嶼嗎?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因為島的的西南海邊有一塊大岩石,常年累月被海浪衝出一個大洞,每逢潮漲。海浪扑打岩洞,發出了如擂鼓的聲音,所以人們叫它不“鼓浪石”小島也就叫鼓浪嶼了。去鼓浪嶼大約要坐六分鐘的輪船,就到了鼓浪嶼島,只見那裡人山人海,許多遊客來來往往地走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小路兩旁,綠油油的小草隨風飄動,小花在陽光下露出可愛的笑臉,小樹筆直的站在路旁,彷彿像一個個英俊的士兵時刻守着鼓浪嶼,沿着小路繼續往前走,前面不遠有一座假山,假山上有許多野草,一塊一塊像被染過似的,美麗極了!

  鼓浪嶼上還有鋼琴博物館。菽庄花園。皓月圓……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呢!

  我愛我的家鄉!希望它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