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曾說400字作文

曾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雁說,南飛的遊子,何時你可以回家。 

  我說,等等吧。再等等吧。就快了。花說,天涯遊盪的人,花開了又謝了,春去秋來。你何時才能找到歸宿。 

  我說,快了,就快了。等到流星殞落,我可以許願,回到家中,再看看童年的山,童年的樹。童年的人不在了,只能回憶起童年的遊戲和笑語。童年樹榦上我們一起刻的人物,手拉手。如今,依舊生動。我的家鄉,你經歷滄桑。歲月的流逝,越顯你的穩重與古老。我對你的愛,只會隨着時光的磨合,變得深沉和久遠。 

  若是有那麼一天,我踏上回家的路。我會走坑窪的山路,去感受從前的單純。小時候,路不平整。走在路上總會摔倒,跌破皮,痛得我齜牙咧嘴,夥伴們笑我笨。我一下子站起來,轉眼又忘了疼,和玩伴們追逐,嬉戲,打鬧。回到家,少不了挨一頓罵。可心裡還是快樂的。 

  若有那麼一天,我能回到家鄉,我要攀上那棵參天大樹,那棵陪我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的樹。坐在它粗大的枝幹上,瞰望我的家,那裊裊炊煙,牽動我的視線。牽動我的心。彷彿那煙像根繩子,將我套上。無論到哪。我都離不開它。離不開它呼喚我回家的聲音。離不開我對家鄉,永遠扯不斷的情。

曾說 標籤:曾說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