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

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300字


   我的語文老師30歲左右,微微發紅的臉上像抹了一層胭脂,一雙時常會笑的眼睛更襯托出她的慈祥。說起我的語文老師,誰會不挑大拇指?老師的好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記得期中考的前幾天,老師的喉嚨很不舒適,但老師為了我們期中考不烤砸,堅持為我們上課。期中考過後,老師請了好幾天的假,老師沒來的那幾天,我時不時就會想起老師,想起老師上課的情景,因為課堂上老師經常說笑,很幽默,再加上每次一上語文課,老師就會先把故事的背景和資料意義敘述給我們聽,所以每次上語文課前,不僅我歡呼,全班同學都放聲歡呼,老師沒來那幾天,給我的感覺是度日如年!

   從1年級到4年級,我從來沒這樣喜歡過一位老師,她的笑,讓人感到很舒暢,慈祥。這就是我最珍愛的語文老師,纖細善良,既善解人意又溫柔!


2、謹以此文、寫給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1500字


  無法想象時光是如何百轉千回的把我帶到了這裡,也不記得年華之水是如何峰迴路轉,在那樣一個秋天,讓我,與你邂逅。

  起風了,滿街的蕭條,秋風淺淺的穿梭,卻依然有葉子脫離了枝頭。這樣的大街,這樣曾經擁擠的人流,今夜是如此的冷清,一如那飄落滿地的落葉。多彩的霓虹也熄燈打烊了,如織的車輛也許早已夢回故鄉,變得稀疏而緩慢。

  一個人,坐在街邊,回憶卻像秋天的醇香一樣襲來——突然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不由會心一笑。

  九月、涼風習習,秋天的伊始。

  一米陽光穿越雲層,折射在大地上,打破了天地間的寧靜,卻依然未能照亮我心裡的陰霾。

  一陣風輕輕吹過。聽、葉落的聲音。

  我們的一生,都行於流水之上,每一個字符,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擦肩的影子,剛剛劃下,便無際可尋。我無比相信這句話。青春,就是一場華麗麗的電影。可我,卻一直演繹着一場悲劇。

  還記得去年的那一天,我抱着視死如歸的心理和哥哥、嫂子來來到這裡,上天卻在這個時候安排我遇到了你,給了我一線生機。你站在我面前,半靠在窗檯邊,白色長衣薄舞,猶若夢幻。白皙的肌膚在陽光下近似透明,隱隱約約露出的鎖骨劃出優美的曲線。嘴角邊勾起一道優美的弧度,所謂“丹唇未啟笑先聞”也不過如此罷!

  那一刻,看着你的笑,心裡別樣的暖。心裡所有的恐懼,都以消失不見,滿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

  五天的摸爬滾打,終成了我今生最難忘的一段過往,而那段過往中,在我腦海中不斷回放着的,是你留給我的善意的微笑,以及講台上你甜美的歌聲。那樣小小的時光,就這樣在我心裡,一潛到底。

  於是在你的課堂上,你問“誰願意做我的課代表?”那一刻,我不知自己怎會有那樣大的勇氣,以至膽怯的我會克制住心裡所有的不安,堅定的舉起了右手。

  於是你笑,你叫我的名字……當時的心裡,是掩不去的激動。心裡那一片陰霾,彷彿也散去了一點點。

  喜歡聽你講題給我,因為你的身上,總是會散發出濃濃的巧克力味。終於有一天,我在空間里寫道“下課問語文老師題時,在老師身上聞到了一股巧克力味”。然後看到的是你的回復“你是想吃巧克力了吧!”

  我拿着手機,倚在牆邊笑得形象全無,卻終是笑紅了眼眶。因為在那一段話下,還隱藏着一層淺淺的文字“巧克力、那是媽媽身上特有的味道”……

  每當天空散落飄搖的雪花,我便想起了你;每當陽光淌過心中的夢,我便想起了你。

  那朝朝暮暮,迎合著寂靜中的第一縷陽光,回憶在詩詞意境中飛舞,筆下生花,文字肆意流淌。緣分,在我苦苦追尋不來、默默祈求不到時,讓我遇見了你。也許是冥冥之中的註定,讓我與你相識,從此結下不解情緣。

  又是一年的九月,又是忙碌時,又是秋天。

  看,又是一年,我來到這裡,與你相識,轉眼就是一年了。

  也曾有過歡笑,也曾有過淚水。從最初的最初,到現在,一年,就如此而已。

  有流星劃過天際,望着這一襲的夜空,一樣的涼風習習。想起你,溫暖卻湧上心頭,而那深埋在心底的情愫卻難以釋懷,也表達不出所有的回味和感激。

  一直以來,都好想對你說一聲“謝謝”:

  感謝你在寂靜的夜裡送我回家,感謝你在我哭泣時陪在我身邊、給我安慰,感謝你在我膽怯時給我鼓勵的眼神,感謝你對我任性時的包容,感謝你給我的每一份溫暖,感謝你對我的每一份呵護和關心,感謝你留給我的每一個微笑……感謝你給我一切的一切。

  我報以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你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灑下你的光輝,驅散我心裡的一片陰霾,給我一個如詩如畫的三月,給我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

  黑龍江省龍江縣職教中心學校高二:姚伊娜


3、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500字


俗話說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是的,老師就像我們的父母,他們甚至比父母更偉大.古今中外,老師用自己的生命點燃了一盞盞明亮的希望之燈.給漆黑的晚上帶來了光明.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我們第一次聽劉老師的課.留給我們的印象很深.她上課語言準確深動,聲調抑揚頓挫,情感真摯感人,她的課具有磁鐵般吸引我們.那次,她上的是濟南的冬天,她聲情並茂的朗讀着課文”最妙的是下點小雪……..”聽着想着,覺得自己已跟隨老師在暢遊雪山,在欣賞那白皚皚的雪山.劉老師讀完后,又帶領我們仔細的觀察濟南的冬天.劉老師的每一句形象深動的話,每一個準確有趣的手勢,多在我們面前畫出一幅幅優美迷人的雪景….連班上最調皮的同學都在津津有味的聽着,想着,思考着! 

 劉老師也無時不關心着我們,有一次,我正在聚精會神的寫作業,忽然,一隻溫暖的手扶在我的額前,慢慢的向上抬起,原來是老師.她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說:“‘三個一’怎麼忘記了”我不好意思的抬起頭.從此,每當我寫作業時,就覺得有一隻溫暖的手,它時時刻刻的提醒我,要保持正確的姿勢。多少個炎熱的季節,儘管汗流浹背,他們沒有停下,只是埋頭為我們耐心講解每一道題;多少個寒冷的冬天,我們已進入夢鄉,但老師們不畏嚴寒,為我們批改作業. 

老師用世界上最美的語言讓我們屈服,我衷心的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指導老師;劉紅霞

4、我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500字


  當我第一眼看到我的老師就覺得她是一個有福之人,微微發胖的身體,一頭烏黑亮麗但中間夾雜着幾根銀色的頭髮,慈目的雙眉下面鑲嵌着一雙慈祥的眼睛。人不可貌相,她那大大的肚子里裝着許許多多的知識,我猜:正是她的知識學富五車,所以她的肚子就被撐大了。

  我的語文老師知識非常淵博,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像《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那般有智慧,有謀略,在浩翰的知識的世界里又如孫悟空那般的神通廣大。我的語文老師知道的事可多着,如“孔子是春秋時期的魯國人,相傳弟子三千人,賢子七十二,著名的有子路,顏回,公西華等。”我的老師不僅對作文非常了解,對古文也頗有研究,如“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已任,不亦重乎。”這個大多數人都翻譯不出的句子,她只需瞥一眼,就對我們說“這個句子的意思是士不可以不胸懷寬廣,剛強堅毅。”老師不僅知識淵博,還有着一手漂亮的“草書”。有一次,她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弓”字,由於跟“草書”模仿地太像了,我和同桌都看不出來。

  我愛我的老師,她那頭上的每一根白髮,都是為我們操勞的見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些詩句全是讚美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我愛您!


5、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600字


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是我最敬愛的老師。 

  她是一名主任,平時都很忙。她個子不高,還胖胖的,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其實,她很和藹可親,平時她都經常和我們開玩笑。我們班的人都挺喜歡她的。 

  在昨天晚上,有一位同學打電話給我,她說她知道了今次作文競賽的成績了。我聽到之後,就急忙問她,我得了幾等獎?然後她說,一等獎我們班有兩個,一個是龔姍,還有另一個,語文老師說她不記得了。那時,我有點肯定,另一個很有可能是我。 

  到了早上,我終於知道我的成績了——三等獎。我的心像是從懸崖跳進了山谷似的,進入了低沉狀態。第一節是語文課,我一節課都沒有聽,一直再想那件事。 

  下課以後,語文老師叫我出去。她問我:“知道了自己三等獎以後,是不是很不開心?”我委屈的回答說:“以前我從都沒試過……”我覺得當時的淚水好像要湧出來了,但我還是抑制着……語文老師說:“不要這樣,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總是會有挫折的。如果這次競賽一早就知道你是第一的話,那就沒了懸念,而你參不參加也沒所謂了,對嗎?”我強顏歡笑着說“嗯。”“俗話都有說嘛,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失敗乃是兵家常事……你應該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失敗只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是人生的令一個起點。”“零零零”上課了…… 我又走回了教室…… 

  語文老師不僅教我語文,還教會我人生的道理……那是我從不懂得的。語文老師是我最敬愛的老師,因為她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因為她的話,我才懂得了:跌倒了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知道再爬起來。 

  謝謝你,語文老師。

6、我敬愛的語文老師——熊老師作文300字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就有了一位新的語文老師——熊老師。熊老師不僅是我們班上的語文老師,還是我們班上的班主任呢!他有一頭烏黑的秀髮,白裡透紅的臉蛋,一雙彎彎的秀眉,還有一雙寶石般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下還有一張櫻桃小嘴,嘴唇常常微微上揚,露出親切的笑容。 

  熊老師是一位在學習上對我們嚴格要求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語文課上,我的作業寫錯了一個填空,可是不巧的是這個填空是老師講過了的,我們全班都沒有錯,就是我一個人錯了,老師怒火衝天,生氣極了!老師在全班批評了我,班上同學議論紛紛,我慚愧及了!老師問我:“你自己說怎麼辦吧!”“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我羞愧地說道。老師問同學們以前是怎麼規定的?同學們大聲說:“把作業寫兩遍!”老師生氣地說道:“那你就寫兩遍吧!”下一次可別這樣了!我低下頭:“恩!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老師批評讓我受益匪淺! 

  熊老師!我會好好學習的!

7、謝謝您,敬愛的語文老師作文500字


  我自豪我有這樣一位好老師,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苗鳳春老師。她看上去很嚴厲,但實際上很和藹。

  記得有一回上語文課,我英語作業沒完成就忙着寫。老師看見了,並沒有把我的本扔掉,只是目光投向我,又沖我笑了一下。老師既提醒了我,還沒有出我的丑,我在心裡我很感激老師!

  還有一回上課的時侯,我和我同桌說悄悄話,老師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我立刻坐得端端正正。我心裡想:老師講課這麼累,我應該認真聽講,要不然回家裡一道題也不會做。

  三年級下學期,語文老師在黑板上給我們抄語文作業題,再讓我們把答案寫上。我看不清黑板,就胡寫亂添,其實心裡是有種不好受的感覺。第二天,老師真的生氣了,把我批評了一頓,但是老師並沒有打我。而是耐心教育我:你是老師家的孩子,更應該好好學習,起個好帶頭作用,要不然長大了會沒有出路。我聽了,覺得特別慚愧,這樣做既對不起父母對我的付也,更對不起一再原諒我的語文老師。我決心一定要改正我的一些壞習慣,不再讓老師失望。

  今天我坐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教室里寫關於“教師節”的作文,想起了老師對我的好。我沒什麼可送給老師的,只想深情地對老師說一聲:“苗老師,謝謝您!”

  四年級:王天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