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放棄也是一種完美(初一)500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完美(初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小到大,我們受到的教育都是如何永不言棄,如何的拼搏,其實,放棄也是一種完美。

  江河放棄了秒度的自我,溶入了浩瀚無邊的大海;蠟燭放棄了軀體,卻得到了一世光明;樹木放棄了森林,得到了完整的自我;魯迅放棄了醫學,一心投入了文學事業,最後喚醒了人民得到意志。

  在生活中,我恩要學會如何放棄,要拿得起,放得下。人生面臨著選擇,而放棄則是一門人生的必修課,每偶果敢的放棄,就沒有勇敢的選擇,與其撞得頭破血流,不如好愛地說放棄。

  放棄意味着完美,意味着從失敗走向成功,從缺陷走向完美,如果你放棄了容易的事物,而選擇了複雜但能令你成功的事物,得到的結果就是你成為了生活的強者,你放棄了缺陷,得到的不就是完美?

  生活中有着許多需要放棄,如果誒有能力,卻強迫自己做那件事,會成功嗎?不如退一步海闊天空,豪邁地選擇放棄。放棄並不是意味着退縮,而是詮釋着你希望得到更高的境界,詮釋着你那種拿得起,放的下的精神,這樣你不就完美了嗎?

  放棄失落帶來的痛楚,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怨,放棄無休無止的爭吵,放棄沒完沒了的辯解,放棄對金錢的渴求,放棄對權勢的愛慕,放棄對虛榮的糾纏,只有當機立斷得放棄那些次要的枝節的,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的世界才會風和日麗,晴空萬里,你才會豁然開朗地領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的真諦。

  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也是一種完美。



放棄也是一種完美(初一) 標籤: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美麗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