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是一種奮進500字作文

殘缺是一種奮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琳琅滿目的花店中,一株株的盆景造型各異,綠得鮮艷,紅得燦爛,在耀眼的燈光下顯得神氣無比。彷彿經過花匠師們的精心打造,令人讚不絕口。而躲在牆角的那幾盆花,依稀能夠找到幾片枯萎的殘葉,葉片上泛着點點焦黃,像是位飽經風霜的老人。比起前面的靚麗盆栽我更喜歡這幾盆。它所沒有的只是能令人賞心悅目的外表,而擁有的卻是那毫不做作的樸實氣息。

  殘缺是一種奮進。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生也應當如此,生活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經歷了挫折與磨難,我們才會有了激進的精神。

  殘缺是一種遺憾。遺憾是一段美麗的記憶。在漫漫長的人生即將逝去,年老體衰的我們能夠回憶的只剩下這段遺憾的記憶。倘若當我們回首東顧時,竟沒有一絲的挂念。那麼人生的站點留下的只是句號,而不是可以回憶與紀念的省略號。

  殘缺是一種真實。兒童的可愛閃現,在於他們的世界是在真實的,儘管他們常犯各種各樣的錯誤。可那是一種真實的表現呀!

  殘缺是一種意志。對於周圍人的冷言冷語,我們應該做到的不是上前和別人大吵一架。而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是一種意志力的抑練。

  殘缺的東西是美麗的。沒有殘缺,我們的生活只是一張白紙。



殘缺是一種奮進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奮進作文 共奮進作文 殘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