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風吹作文

風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風吹作文100字


刺骨的寒風迎面吹,迎面吹 

吹的是小鳥光壘窩,光壘窩 

刺骨的寒風迎面吹,迎面吹 

吹的是小孩直縮頭,直縮頭 

刺骨的寒風迎面吹,迎面吹 

吹的是小草隨風倒,隨風倒 

刺骨的寒風迎面吹,迎面吹 

吹的是紅旗隨風飄,隨風飄 

刺骨的寒風迎面吹,迎面吹 

雷鋒的事迹吹向我,吹向我 

糟糕!刺骨的寒風吹散發。

2、大風吹作文1000字


  很久多沒有這麼大的風了。你走在我的旁邊,用一種很嚴肅的表情說。

  黃昏的街道,人開始漸漸的少去。路燈接二連三的亮起來,照亮前面的路。“我要去別的學校讀書了。”你還說。我正專心於踢一顆石子,聽到你說你要離開,兀的抬起頭,撞上你憂傷的眸子,又迅速的低下頭去。

  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放學一起回家。說學校里某個老上課喜歡說的口頭禪,說班裡的同學,說父母的不理解。

  你說男生要學文科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可以當我再一次重複你可憐的數學成績和數學成績乘以二的語文成績。你終於決定要讀文科。其實我知道這件事你是下了很大決心的,從時不時從隔壁傳來的吵架聲以及你嘶聲力竭的“沒用的。”中知道。你被母親逼去上數學班然後半路逃課,很不要臉的來敲我門。之後死皮賴臉的在我家待了一個下午,在不停的對我零亂的房間進行口頭打擊和翻看各種苦情電視劇中度過。於是我抓住了你的把柄。我說,你這麼個大男人還要看這樣的苦情戲?你沒有回答。只是笑。

  而現在,我走在你的身邊。沒頭沒尾的說:“天若有情,好看嗎?”你愣了一下。轉過頭,舉起你的大手在我的肩上狠狠的留下五個指印。我齜牙咧嘴的逃開了。

  “你怕打針,怕打雷。”我在一旁大喊。你面露凶光,“你怕黑,還怕……”你還沒有說完我就跑過來,我可不能讓你說出來。

  你拿出手機,我看見那個掛件,是我陪你去買的。你一個,她一個。沒有我的份。你說這叫定情物,可是人家收下了東西扔了情。那天早上你出門的時候和我說起,我看見你臉上沒有一點血色。於是在早自習下課的時候把那個女生給罵哭了。你走過來,臉上沒有表情,你用沙啞的聲音說:謝謝。很輕,可是我卻很清晰的聽到了。我的眼淚唰唰的下來了,周圍的人都是一臉詫異,只有你和我知道。

  我指指那個在燈光下熠熠的金屬片,你笑了,用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我避開,開玩笑的說:“討厭,你弄亂我髮型了。”然後轉過身去,嘴裡大叫:“不和你玩了。”其實我是怕你看見我的眼淚。

  你在街的另一邊,我在這一邊。我逆着行人,因為是新年,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他們手裡提着各種各樣的禮物,從四面八方走來。他們向我走來,而你則是從另一個方向,離我遠去。

  “你要記得我啊。”這是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你離開后,真正的颱風登陸。風裡卷着雨,打在我臉上,手上,身上,很疼。回到家裡的時候,衣服上是道道痕迹。細細長長的,劃過我的青春,是你的痕迹吧。

  我抓起話筒,想要給你打電話,可是卻聽見那個美麗的女聲:對不起您撥打的用戶無法接通……

  窗外又是一陣風,吹落滿樹梨花。


3、環保之風吹遍惠州作文400字


在20世紀初,惠州的環保方面非常差,人們在胡亂地開墾土地,砍伐森林,導致水土流失,引起一趟趟無情的洪水。 

在20世紀末,人們終於知道20世紀初的洪水是人們的環保意識太差所導致的。 

到現在,21世紀的惠州可變了一個大樣了!人們環保意識非常好,在公路旁種上了彎彎的柳樹、白洋樹、虎柏樹等等。在西湖的鳥島上種滿了亞熱帶風光的樹,小鳥們快活的在大樹上安家,清晨在湖邊嗚叫。湖水清澈透底,歡快的小魚兒在水中嘻戲、玩耍。前幾年,惠州的汽車排放廢氣超標,現在人們已經開始用環保汽車了!聽我爸爸說,惠州已建好了垃圾發電站、污水處理場,把廢品變成寶,造福惠州人民。 

這幾年裡,惠州人也越來越文明了,青年人在車上看見老奶奶也會讓座,綠油油的草地上無人糟蹋,碧綠的湖水無廢水污染,在人們的辛勤勞動下,以前的大片垃圾堆也沒了。在城市、在鄉村,到處鳥語花香、綠樹紅花,可見惠州人的環保意識比以前越來越強了。 

惠州的美好景色,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還得靠大家一起努力,讓環保之風吹遍惠州吧!

4、夏末的微風吹過我領口。作文800字


我 知道 , 看完 一本 小說 , 看完 一部 電視劇 , 看完 一部 電影 

  我都會 意猶未盡 , 我 都 還在想 , 

  如果 , 我 有 那樣 ?A 一切 , 或許 , 此刻 , 看到時 ,我 會更?? , 

  雷同 ?A ?? , 也會 狠?? 、 

  丟 了 一首歌 , 找到 心 都快碎了 , 難過的 , 煩躁 着 , 睡著了 , 

  醒來 , 

  無意 ?A 又 找到 了 另一 首 歌 , 我用心 唱着 , 很認真 很認真 的 , 

  暖暖 ?A , 看着 那 一條條 留言 回復 , 

  世界沒有 盡頭 有我 

  感謝生命中 美 、好、的,, 

  我們 會 牽着手 一起 走過 , 兩個人 分 享 彼此感受 …全世界 只有你 最懂我, 

  你 用手 ,溫暖 我 冰冷 的 手 . . 你 冰冷 ?A 心 ,會被 我感動 , 

  那片 蒼穹 , 看到 了 我們 的 感動 。 

  我 還在 幻想 我 ?A 那片 幻想 ,我的 大空間 ,我的 小空間 ,, 

  我 空曠 高雅 與 複雜 溫暖 的 設計 …我 多麼 想 實現 啊 、 

  小小 的 身體 ,大大 ?A 願望 , 輝煌 的 實現 , 或許 害怕 被 脆弱 的打倒 

  瞬間 

  我 又 害怕 那 代價 . . 複雜 詭異 、 

  我 會 一直感動 ,一直 努力 , 不會忘記 , 

  一路 ?A ,你們 ,

  ———————————————————————————————— 

  現在,讓我回歸我的心態,換了一個季度后的整理。 

  不喜歡春天,不喜歡夏天,不喜歡秋天,只喜歡冬天。 

  它是白色的,多好。 

  很就沒更新了,很多動態就這麼錯過了。 

  很多很多,都來不及記錄。 

  強顏,拍下了瞬間。 

  嚮往什麼,一時又一時,又不一樣了。 

  期待什麼,一會又一會,時代轉變了。 

  一點一點,一點一點,一點一點,星星點點,飄飄然, 

  焦黃的底框,灼紅的發簪,濃郁的桌台 

  氣味,就這麼瀰漫在我的小空間。 

  然後,異樣氣味就那樣躥着,噴嚏打不停。 

  最近一直在想念,想念那些很美好的事物。 

  這樣,我就不會累了。

5、被寒風吹來的冬天作文800字


  刀子一樣凌厲的風從窗外侵入,狠狠地撕扯着獃滯地看着教室里高考倒計時牌的我的臉龐,似乎想說些什麼。

  上個月才過了十七歲生日,就進入了我這未成人前最後一個冬天了。回顧已經過去了的十幾個冬天,我似乎都丟失了些什麼,大概是時間和快樂吧。

  從我記事開始,就好像對這個白色的雪季有股莫名的憎惡,興許只有那時的我會知道其中的原因吧。而後來的成長過程中,這些白色的精靈們卻是徹底的惹惱了我,令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甚至於躲在暖和的被窩裡抱着隱隱發熱的筆記本熬過冬對我的“迫害”。

  我是個怕冷的人,卻又不喜歡用厚厚的棉襖或者羽絨服把自己裹起來。因為我總覺得那厚實的衣服會影響我日常生活的方便,事實亦是如此,當我披着那厚厚的衣服的時候,笨拙得像一隻狗熊。所以,我寧願躲在密不透風的被窩裡也不願穿着厚厚的襖子出門與這北國的雪兒們約會。

  當然,令我惱怒的當然不是簡簡單單的“襖子問題”了,若只是這麼一件小事,我也不會對這可愛的雪兒有如此的惱怒與氣憤了。

  籃球一度是我最熱愛的運動,即使在初冬,我還是會抱着籃球在乾冷的陽光下晚上那麼一下午的籃球。而這北國的雪精靈們,似乎打定了和我過不去的主意,每年還不到小雪,迫不及待的雪精靈們就開始了她們的旅程——這本與我沒有任何關係,但當球場上黃色油漆勾畫的邊線逐漸被這些雪兒們覆蓋,直至整個球場都換上了一層銀裝素裹時,我就開始對這些白色的結晶體產生了厭惡——她,將剝奪我整個冬天打球的權利!

  又一陣風吹來,把我從回憶里拉了出來,看着高考倒計時的牌子,我突然懂了剛才那風的意思——我已經和這冬天擦肩而過了十七年,過去沉迷於玩耍的樂趣的我忽略了它,也忽略了整個大好的時光,而這最後一個冬天,似乎是不能在丟掉了。

  就剩180天了,沉默已久的“小宇宙”似乎也該燃燒起來了,而這個冬天,也不會太冷了吧。

  西北工業大學啟迪中學高三:mdamx1314


6、大風吹作文600字


大風吹

  “同學們,下面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

  聽罷。

  同學們的心情便如平靜的湖水般,頓時澎湃起來。異口同聲的說道:“好”!

  這是在幹什麼呢?

  哦!原來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在獅山公園的藍天碧水之間,玩耍嬉戲呀!瞧,他<她>們女生代表一元,男生代表五角,圍成了一個大圓圈,和老師玩起了大風吹的遊戲,開始了慢跑之旅……

  老師站在圓圈的中間,每當老師說出一個數時,同學們就幾個人匆忙地組成一個小組。將老師說出的那個數字準確無誤地湊起來,湊不齊的那個小組就要接受一份“神秘”的禮物哦。

  看,遊戲開始咯!

  同學們都緊張到了極點,額頭上那豆大般的汗珠是“噼里啪啦”地往下落呀。

  “五元錢”!突然,狡猾的老師趁着大家不備之際,神不知鬼不覺地一聲令下,同學們先是不由的為之一振,接着又一刻不停地抓起“魚兒”來,老師見這一點兒都難不倒我們,便想出了一個鬼點子。

  正當大家累得氣喘吁吁時,老師偷偷一笑,大喊:“五塊五”!同學們立刻從剛才的疲憊當中振作起來,找起了自己的小組成員。可剛組好小組后,大家忽然發現了一個問題,這怎麼還少了一個五角啊!

  說罷,女生們的眼中閃爍着白光,像男生們伸出了“魔爪”。而男孩子們呢,則驚慌失措地縮在一起,一動不動的,好似一隻只膽怯的小白鼠。可是“魔爪”恢恢,疏而不漏,女孩們最終大獲全勝頓時哄堂大笑起來。

  這笑聲,伴隨着清鮮的空氣,蕩漾在空中,宛如悠揚的交響曲,縈繞在我的心頭……

7、那一陣風吹過作文700字


往事如觀流水,來者如仰高山。紛繁人間千萬之事,人生匆匆不過數十載。時光流逝,縱然我們記住了親人的叮嚀,友人的祝福,情人的蜜語,一些傷心往事難免淤積於胸,塊壘難消。面對萬千世事,我們該忘記什麼有銘記什麼呢?答曰:忘記失敗痛苦,銘記美好快樂。 

  珍珠忘記了被河蚌困擾的痛苦,於是造就了盈淚的玉珠。 

  寶劍忘卻了烈火下錘打的痛楚,於是露出了鋥亮的刀鋒。 

  胡楊忘卻了沙漠中乾渴的難當,於是創造了”死了三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腐”的神話。 

  順着歷史長河,無數曠達之士莫不泰然處之。 

  是那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是那個“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聲”的雅人,是那個“戴月荷鋤歸”的農夫,對!是他,是這享譽文壇百千年的陶淵明。他不願“為五斗米折腰”掛印歸田園。他忘卻了官場的失意,忘卻了仕途的不達,卻記住了世人的願望,寫出了心中的聖地—桃花源。 

  是那個“揀盡寒枝不肯棲”的寒鴉么?是那個“一蓑煙雨任平生,何妨行嘯且徐行”的行者么?是那個高唱“大江東去”的詩人么?蘇軾,一個被宋神宗稱讚為“才與李白同,識比李白厚”的千古大家,在遭受小人潑來的污水,遭受貶謫后忘卻了所有的失意。他在黃州種地釀酒,“夜飲東坡醒復醉”,在黃州“倚杖聽江聲”,在黃州寫出“大江東去”。他總是那樣的淡泊從容。他總是將所有的痛苦失意拋之腦後,銘記着世間之美。不然,何來“親煮東坡肉”,何來“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所以,我們應該忘記別人的嘲諷,如忘掉五年前的一次感冒一樣;原諒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如原諒天有晴有陰一樣。我們要記住初生嬰兒的第一次笑容,我們要記住八旬老太沒牙的掩笑…… 

  那陣風吹過,吹走了,吹走了; 那陣風吹過,留下了,留下了。

8、春風吹動着我們的青春作文1200字


  “明天我們要春遊。”

  “耶!”全班異口同聲,全都沒形象的扯起嗓子來,當然,我的心情也是相當的不錯。

  第二天,早早收拾好行囊的我們出發了,目的地是清港農業觀光園,車上,打開的窗戶內坐滿了白衣少年,風拂過我們的臉龐,我對着窗外微笑,這肆無忌憚的青春真是讓人無法忘懷。風,迎面的吹;春,微笑着來。漸漸,我合上了眼,靜靜享受着清新的一切。

  “嗯?”睡夢之中我依稀聽到有人在推我,“到了啊?”我扭扭捏捏的站起來,環顧四周,“真是到了啊!”我一想到要和同學出來野炊就興奮的不得了,滿滿的幸福感從心底彭涌而出,我一把抓起書包,挎上閨蜜的手,衝下了車,一眼望去,整個廣場布滿了清澈的白衣少年,眼眸中閃爍着七彩的光。老師一聲令下,我們邁開步子向前走去,遊園的路上,野草左右搖擺,抬起了那耷拉着的小腦袋,笑嘻嘻地望着我們,清澈的湖水當著碧波,歌頌着我們的青春,柳樹盡情地擺弄着姿態,揮灑着青春的熱血,當我抬起頭,太陽彷彿永遠不會落下,正猶如我們的青春,永遠不會逝去,它永遠掛在我們的心中央。

  “吃午飯嘍!”老師們彷彿變回了孩子,充滿了童真。作為組長的我,拿出了我為組員準備的蛋炒飯和壽司,說起這個,別的組長都不負責午餐,而我好像攤上大事了。當我拿出壽司,那一頭頭“豬”便開搶了,我卻還在抱怨蛋炒飯的盒子為什麼打不開。轉眼間,壽司已經被洗劫一空了,一頭頭“豬”盯着我手中的保溫盒,拿着我帶的塑料碗和筷子虎視眈眈的看着我,讓我好不“心寒”。我剛打開了那香氣撲鼻的蛋炒飯,她們便拿起勺子開盛了,遠處的男生聞到香味也想吃,可是,本人跟他們相處的不太融洽,另一組的女生來我們這邊“討”口飯吃,我們二話不說給了,卻遭來了那組男生的鄙視,不過,看着那一頭頭“豬”吃,我還是很開心的,滿滿的幸福感。這就是青春!

  吃完午飯,我扯着閨蜜的手臂,嚷嚷着要去shoping,她點了點頭,我們向商店走去。買了一頂粉紅阿拉蕾帽的我滿足的走了回來。

  當我坐着和老師嘮嗑的時候,一把水槍出現在眼前,那尖銳的眼光怪嚇人的,“啊!”我尖叫起來,我里個去,“你不知道我的頭剛洗啊?!”一向乖乖女的我吼起來。“哎呦,還敢反抗?”他的臉上掛着奸笑。7個男生從後面走出來,一把把水槍對着我,

  “別打頭行嗎?”

  “不行!”

  “別打衣服行嗎?”

  “不行!”

  “你……”

  “你什麼你,找打?”

  ……

  我被打得滿身是水,頭髮也濕了,我可憐兮兮的望着社政老師,巴望着她能夠救救她的課代表,可是,可是……可是她正和數學老師笑的起勁,笑的還是我?!我從別人那拿來一把槍,朝着其中一個男生的頭狠狠打了一槍,不料,圍攻我的人更多了,還嚷嚷着要繳槍,我急了,只好乖乖投降。

  美好的一天結束了,白衣少年們拖着疲憊的身子緩緩走上車,當坐在椅子上的那一刻,帶着美好回憶進入夢鄉。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猶如靈魂的碎片,慢慢的拼湊,慢慢的拼湊,拼湊出一個完整的自我!

  初一:金夢潔


9、風吹月影作文500字


  雨又開始下了嗎?不喜歡狂風暴雨,不喜歡那種狂野的風格,彷彿要將所有夢想澆滅,把所有的一切掠走似的。

  走到窗前,看着細細的雨珠輕輕將地面侵濕,天色暗下來了,今晚月亮怕是不會出現了吧,如果這雨一直下下去的話,我想。

  風輕輕地佛過來了,一些細細的雨珠沾在臉上,涼絲絲的。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風繼續吹。

  天空中濃濃的雲霧漸漸散開了,露出了點點繁星,好似灑在深藍色綢緞上的鑽石。

  月亮不是圓的,但好美,清澈的光線毫無遺漏地傾瀉而下,柔柔的灑在城市繁忙的街道上,對面的房頂,變成了一片銀白。

  月亮出來了,真好,我想着。

  月光一直照射到我的床前,徐徐涼風輕悄的溜進來,月光彷彿隨着風兒飄動,好美。

  月光是一種清凈的銀白,我很喜歡,涼涼的,輕柔的蔓延,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坐在外婆家院里的竹椅上,微風吹來,我數着天上的星星,月亮很美,可小星星們一點也沒黯然失色,耳畔,外婆給我講着美麗的故事。

  真的好懷戀那段時光,那段伴着月光的回憶,那段伴着童年的回憶。

  望着皎潔的夜空,聽着寧靜的車子鳴叫聲,不禁落下了淚,外婆在我的生命中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我甚至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她給我帶來的“甜”還沒有來得及慢慢的回憶她給我的愛,希望她過得好,過得好。

  風輕輕的吹,吹動了月亮的影子,我倚在窗前,望着月光微笑。

  初一:多啦傻夢


10、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作文400字


潔白的玉蘭花含羞地綻放着,在春風中吐露着清香,瀰漫著甜蜜浪漫的春的氣息。 

一棵大大的白玉蘭,襯得天空也分外澄澈了。白玉蘭花如其名,就如溫潤通透的白玉綴在樹梢、千朵萬朵冰清玉潔,微風拂面似有暗香如蘭,痴痴望着,春天真的來了。 

  白玉蘭是落葉喬木,高達25米,徑粗可達200厘米,樹體較小巧,但花團錦簇,遠觀潔白無瑕,妖嬈萬分。故不同起源之白花先葉開放,頂生,直立枝頭,鍾狀,盛開時如玉碟形,徑10—16厘米;花瓣9片,偶有12—15片,甚至30餘片者,倒卵形,玉白色,有時基部帶紅暈;花絲紫紅色;雌蕊群淡綠色,無毛。花粉粒長橢圓形,如一葉扁舟,赤道面觀為橄欖形,大小為46.6*20(微米)。具單溝,左右對稱;外壁表面具模糊的細網狀雕紋,網孔小而不明顯,網脊模糊。二月東風吹夜寒,花心夢醒上枝端。 

有首小詩說得好: 

凌波塵起吐金蕊,霞薄輕綃繞玉干。 

素袖新妝留紫陌,霓裳蟬羽駐天壇。 

年年猶有瓊芳樹,伴汝蓬萊人爛漫。 

  玉蘭是我國名貴觀賞花木還是我們上海市的市花。 而且他花香似蘭,深受人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