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1100字作文

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成功的經歷,也有遇到失敗的苦澀,取得成功的時候,臉上露出的時燦爛的笑容;遇到挫折的時候,有的一敗塗地,有的是努力奮進,迎難而上。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應該怎麼面對學習和生活的成功和失敗呢?

  這就引出來我今天要講的主題——“勝不驕敗不餒”。古人曾說過:“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時候,決不可沾沾自喜,驕傲於世,目中無人,而應該總結成功的經驗,再接再厲,向更高、更好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當你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決不能灰心傷氣,破罐子破摔,而應該仔細檢查自己做的事情,從中找出原因,不斷總結,就會從一個失敗走向成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從中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我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講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失敗有時也是不可避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不就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走向成功的嗎?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才取得了成功,最終發明了電燈。愛迪生是這樣,雅典奧運會冠軍劉翔也是一樣,他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才取得了如此驕人的戰績,實現了亞洲人短跑金牌零的突破,為中國人爭了光,也為亞洲人爭了光!但是要從失敗中不斷汲取教訓,多向成功的人士學習,從心理上要認識失敗是暫時的,只要你能調整心態,找出問題的所在,在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十一月份時,我們進行了期中考試,由於各個同學的基礎不一樣,有的同學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有的同學覺得自己的成績不理想,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樣就出現了兩種心態的同學。考試好的同學會歡欣鼓舞,但絕不可驕傲,還要繼續前進;考試暫時不理性的同學不要悲觀失望,查漏補缺,終究會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考試只是一種檢測手段,通過它反映開學以來你對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分數的高低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將來。只要你能從考試中分析自己的失敗的原因,總結自己的不足之處,相信在以後的考試中你一定在我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中,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我真心地希望每位同學,在以後的學習中,要克服學習上的困難,知難而上,勇攀高峰,力爭做到:課前要認真預習,準備好必備的學習用品;課上要積極思考,大膽發言,不懂就問;課後要及時複習,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堂、家庭作業。作業書寫工整,作業要獨立完成,作業要盡量不錯,錯了要立即訂正。我們堅信,只要同學們努力去做,期末考試一定能考出優異的成績。

  勝不驕,敗不餒。讓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奮鬥的心,總結今天的成功與失敗,展望明天的輝煌,經過大家的努力學習和拼搏,相信大家都能達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請牢記:“勝不驕,敗不餒,”這句名言,相信它會為你的人生帶來極大的鼓勵和幫助。

  會名列前茅的。

  五年級:一米晴空



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 標籤:尋隱者不遇作文 改寫《尋隱者不遇》作文 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 我驕傲作文